一棵不开花的树

站在45的转角,我希望这只是人生的中间站。往前看,千山万水;往后看,烟波飘渺...
正文

今夜年三十

(2015-02-17 23:18:01) 下一个
不喜欢年三十,孩提时代就开始。

因为这一天,老妈要求烫头发,一大早就去,过了晚饭时间还不回来。一回来就是噼里啪啦地一边做年夜饭,一边抱怨,老爸总是好脾气地陪着笑脸,我们更是大气不敢出。

基本上每年都这样,在我高中毕业之前。

老妈对我的性格塑造起了致命的作用,我很长时间摆脱不了她的阴影。平生最恨和她一起生活,可兜兜转转,她还是住在我家里,我一辈子无法摆脱,虽然我有哥有妹。可他们都说,实在没办法,只能住你那。

我也不是不想和她 过,只是感情上,我们有障碍, 她老让我想起童年,青少年的窒息和成年以后的种种不快。可我还是给她办了绿卡,在我孩子小的时候,看她来来去去,不管我是否要上班,孩子是否要上学;在我终于财务自由,孩子终于自立,她终于跑不动了,来养老了。

人是有宿命的,我想。

呵呵,新年快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