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泰国男闺蜜 (四)

(2017-06-22 20:24:58) 下一个
(四)

我和Ittipol 的同学生涯没有安稳地走到头,罪魁祸首是流体力学这门课。流体力学是环境工程系本科理学位的硕士生必须要补的一门基础课程。 环境工程的流体力学是跟着航天工程系一起修的,卡尔顿虽然整体排名最多算个二流的学校, 航天工程在加拿大却是排在了前几位。 和中国相反, 加拿大大学宽进严出, 二流学校学生素质参差不齐,流体力学, 是高高在上的航天工程系把低素质学生拒之门外的杀手锏,一二百人的阶梯大教室里, 据说有一半人是第二次修这门课,三分之一的修了两次以上了。更惨的是我们这些补本科课程的研究生们,本科生是C-过, 我们必须达到B-。 大仙儿一样的光头流体力学教授正当年, 有着使不完的劲儿给我们变花样,期末考试有两道考题大家根本就不知道在说什么, 在问什么,想让答什么,机翼, 机头, 螺旋桨, 涡流,看得人头都大了, 出了考场的学生个个像霜打的茄子。我的流体力学最后以喜剧告终, 得了个B, 通过了。  Ittipol和一个印度同学没有我的好运气, 双双失利。 两人又补修一次, 还是没有达到B-的要求。印度同学是移民二代,自动从学校消失,据说找工作去了。 Ittipol没有那么大的自由度, 通不过, 系里又不通融, 只好联系了一个东京大学的教授,在卡尔顿读到一年半的时候转学到东京, 硕博连读。  Ittipol说这边修下的学分可以转去日本, 所以算下来倒也没有太大的损失。

Ittipol 刚刚转去东京时, 我们会偶尔通电邮。 Ittipol说导师人很好, 他很喜欢日本, 离家也近, 可以经常回去看看他妈妈。 听起来这次中路转学的结果还真不差。 后来生活忙碌起来,实验论文, 答辩,找工作, 生儿子养儿子,两个人各自忙着各自眼前的生活, 联系越来越少,最后断掉了。前两年我上了脸书, 加了一批老朋友在上面,又把Ittipol给找了回来。

脸书上的Ittipol很活跃, 一天一贴或者几贴,帖子下跟了不少的朋友, 大多是泰国人, 有一两位日本女士, 还有一两位讲英文的女士。我翻了一阵子他的旧帖子, 把他的生活轨迹草草地了解了一遍。Ittipol的事业按着他的原计划按部就班地进行着, 现在有点空气污染专家的样子了,经常在泰国日本各地飞来飞去参加各种学术研讨会。他会在脸书上贴照片出来,自己单人的, 还有学术会议以及跟亲朋好友的合影。
照片中的Ittipol胖了不少, 有了明显的肚腩。正逢中国的春节, Ittipol给我发来了贺词 “新春快乐!”,竟然是汉语!我惊讶地问Ittipol你懂汉语吗? 我从来都不知道!一点点,很少,他在那边打了个笑脸出来, 可以忽略的,我们还是得用英语交谈。因为没有看到他贴家人照片,我问,Ittipol你成家了吗?他发了个笑脸过来。我又问, 有女朋友吗?那边又发了个笑脸过来。好吧, 看来是不会回答了,我停止了追问, 把自己的家庭照片发过去几张给他。 多好的一家子啊,真希望有一天能面对面见到你们!Ittipol说。

虽然没有成家, Ittipol的生活毋庸置疑是丰富多彩的。工作, 旅游, 同事, 朋友,家门口的一朵花, 一片叶,一个小动物,都能生动地展现在他的镜头里。脸书上晒得最多的还是美食,果然是不改吃货本色。除了吃, 现在的Ittipol也运动, 发展了羽毛球这项爱好, 偶尔会贴打完羽毛球大汗淋漓的照片出来。羽毛球健将Ittipol额头上戴色彩鲜艳的吸汗头带, 看上去年轻了不少。前一阵儿, 竟然发了一张戴着hello kitten的粉色头带的照片上来, 头带上还有一朵立体的小花,一下子把我给唬住了, Ittipol你知不知道你这个年纪这个身材这个打扮就像个耍怪的大妈!这个话我没有敢说出口,心生疑虑,已经没有办法再口无遮拦。

大妈也好, 大叔也罢, 我曾经的男闺蜜Ittipol, 我希望你健康快乐平安。希望在不久的将来, 有机会顺道游曼谷, 可以和你再见上一面。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系列,要追着去从头读起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先问好,在从头补看。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呵呵, 有侥幸的成分啊。流体力学差点成了我的滑铁卢 :)
游士可是好一阵子不出文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流体力学能考试通过的理科生(如小C),一定很厉害!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这种“纪录片”,谢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呵呵,有点体力劳动好, 流过热汗, 树荫里坐下来喝瓶啤酒, 生活多美好!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窗口有许多风景,但还没时间坐下来欣赏。比如,今天用了大半天整理花园,跟特么牲口一样劳作。。。:)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橄榄,好像是这样,理性加偶尔的感性。
不是小说, 全纪实 :)
我写的文章都是纪实, 还没有写过虚构的故事。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是啊, 缘分不可少。 问老翁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也是理工女,我母亲也是,看问题很理性,但是有时遇事,也会很感性地处理,女生就是女生,永远最容易成为感情俘虏,不被俘虏,也会刻在心里某个地方:))

小说,还要来细读读。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閨蜜就是有閨蜜的緣份,好啊詩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是满眼绿色, 满耳鸟鸣的时候了。。刚刚带Allen骑车回来,看了很多鸟 :)
看到你的新家了, 窗口的风景很漂亮。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忙着跟夏天相处,都不舍得睡觉。。。希望你也和我一样享受满眼的新绿。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推荐,龄爸也读我们博文吗?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呵呵, 做教授要读到顶的。
Ittipol没结婚是事实,是不是同志我不敢肯定,谢谢也许我看到的偶尔一次或者两次只是纯粹的耍怪,我反应太敏感过激了。
是还是不是也不是很重要了,还不都是Ittipol :)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和龄爸介绍你文章写的很好。。。。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你读书很好,赞,昨天散步告诉龄爸,你好厉害,如果在国内,教授。反正多伦多多同志,现在我都看习惯了。有过这样的闺蜜,真好,陪伴你一段日子。人生总有些人难忘。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是的,我们俩就是善良可爱碰到了善良可爱,彼此都算幸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把他写的善良可爱,也衬出你单纯善良,留学时能遇到这样的同学,幸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是啊, 不少容貌品质出众的男子不婚, 可不把我们这些关心他们的大妈给遗憾坏了 :)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的意思是我做大妈关心他。上个留言词不达意哎。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故事。
我认识一个印度男生,第一次见到他时,要屏住呼吸。。。可是,他不婚。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 很幸运。 松松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YY很久不见你了,夏天过得还好吧。经常去你家看照片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我也只是怀疑, 不敢直刺刺地去询问,毕竟两人之间已经隔了十几年。
呵呵,三人行, 花好月圆, 听起来真美好。
确实, 很多同性恋有超乎常人的艺术感悟能力, 人应该是很敏感的。我觉得不少同性恋有精神洁癖。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呵呵, 和异性做闺蜜双方都得有些特质, 要不然闺蜜关系很难维持, 会很辛苦,所以没有也是好的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C曾经有这样的一个男闺蜜还真不错:)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性取向异常的人,通常非常有才华。
大学时,某段时期的我都男友是一诗人,物理系;他的好友D也是诗人,同系师弟。因了这样的关系,三人整天混在一起,时光非常美好。D几乎可以用貌美如花来形容,性格恬淡,总是安静地笑着,诗写的好,口琴也吹的好。他是gay,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他就声明了。后来我常常想:他是不是为了逃避女孩子们的追逐才撒了一个善良的谎。。。他的善良常常打动我,比如,俺们赶上生理期,泡了一大盆衣服懒得洗。他会一句话不说地帮着洗掉;出去聚餐,他总记着别人喜欢吃什么。有许多个夏夜,我们三人并肩走在香气馥郁的丁香花丛,谈笑风生,路灯关照着我们年轻的身影;或者坐在山岗上,看夕阳,他忧郁地吹着口琴。。。非常怀念那些个日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都没有过男闺蜜, 羡慕ing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是啊。 现在Allen 大了, 我打算把中国附近的几个国家顺道游一下。 今年去台湾, 下次应该去曼谷, 就可以见见Ittipol了。
健康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你也写吧。 量子说她也想写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 人很乐观, 看似随波逐流,却是有自己的大方向。
闻香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量子力学没学过, 听起来更高深 :)
笑而不答,ittipol经常用这个本事 :)
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谢谢fengxiang, 问好。
是的,谢谢如听天书, 当时想, 造飞机看来我这辈子是不行了 :)
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这几篇都很好!有机会再和你的那闺蜜见一面吧,这种友谊很珍贵。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结束了完篇了,恭喜。我觉得我也有男闺蜜:)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他找到了适合他的职业。 乐观是人生的润滑剂。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学过量子力学和动力学,没学过流动力学:)

哈哈,笑而不答也是本事:)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再赞一下。

理工科确实挺难。记得上大学时学量子力学,听天书一般。

周末快乐!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赶着上班,上班时再读。
cxyz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换头像了,竹林吧, 看起来很清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第一集都没看就结束了?从头看起~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