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汗滴米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杨建利博士的所为,搞不明白

(2020-10-22 19:50:27) 下一个

前几天在华人社区有一个个不大不小的新闻:杨建利博士入籍美国被拒, 绿卡也可能被取消。我前几天写了个博客专门表达我的看法

在我写那篇博客之前,我根本不知道杨建利博士 (Dr. Yang, Jianli) 是何方神圣,根本就没有听说过他。可能是他的名气不大。

为了写那篇博客,我特意在网上搜索了他的一下资料,原来他在民运圈的名气挺大,和其他民运人士频繁内斗,斗得鸡飞狗跳。是我自己孤陋寡闻了。

上篇关于杨建利博士的博客,主要说他的移民申请被美国移民局拒绝,是因为他的移民福利是说谎而取得的。杨建利博士是个甩锅能手,把说谎的原因全部嫁祸他人。杨建利博士认为,自己和(前)太太说谎得到移民福利,都是因为别人的错,得到得好处都是自己应得的。  从杨建利博士的自我介绍(链接在此)中,他把自己说成是“Former Communist Party Official", 意思很直白,就是以前当过共产党官员, 不是一个普通党员。 这和他自己多次在油管说的就是一个“学生时候入党,普通党员”完全是不一致。 杨建利博士到底是普通党员?还是共产党官员? 恐怕他自己也被自己的谎言弄糊涂了。 杨建利博士在采访时候说谎了? 还是在自我介绍中故意夸大自己的背景?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照片来自https://www.citizenpowerforchina.org/)


(照片来自https://www.citizenpowerforchina.org/)

杨建利博士在自我介绍中说自己是良心犯,还特意注明坐牢了5年。(原文: Prisoner of Conscience of China (2002-2007)。 杨博士多次说过,他是拿了别人的护照非法入境中国,也是因为这个非法入境罪(加上间谍罪)被判了5年刑期。(链接在此

按照杨博士的逻辑,非法入境美国的非法移民,被美国关押在拘留所,都是“良心犯”了?也许他们和杨建利博士不一样,非法入境美国的移民本身就没有护照,杨博士是故意拿了他朋友的护照入境中国。

言归正传,今天我想谈谈他的民运理念。再次说明,我的信息主要来自杨建利博士自己的网站,叫做 “公民力量”,是一个在美国注册的非盈利机构,主要任务是在美国搞中国的民主。

我浏览了他的网页,主要有三点。

1. 在美国起诉腾讯微信。

杨建利博士现在起诉微信的理由是中国共产党利用微信限制了人的自由,侵犯了人权。包括中国人民,海外人士。 可能是我头脑比较简单,我想不明白。我们身在美国,更关心美国的事情。如果微信是一个限制你自由的工具,你不用就好了。把WeChat从自己的手机上卸载,就获得自由了。 社交工具有许多,除了微信还有LINE。自己要用微信,还要和它较劲儿,这不是自寻烦恼吗?


2. 支持西藏和新疆独立。

从杨建利博士的网站上,我看到他在西藏独立和新疆独立的旗帜下发表演讲的照片。 新疆突厥斯坦伊斯兰党,已经被联合国定位为恐怖组织,杨建利博士为他们发声,我的理解是对恐怖主义的支持。 

历史上的事情,很残酷。既成事实的国界,很难改变。 杨建利博士想把中国共产党打倒,我可以理解。 如果他有一天做到了,我也为他自豪。对于一个国家的完整,我不理解杨建利博士的理念。 就像美国打了墨西哥,抢了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德克萨斯州一样, 现在墨西哥想把这些州独立出去,美国一定不答应。 美国人民为了自己国家的完整进行了残酷的南北战争呢。这成就了伟大的美国,也让我作为美国公民感到骄傲和自豪。 虽然杨建利博士现在还不是美国公民,他是美国的永久居民。 我猜想杨建利博士也不想美国的加州和德州独立出去吧。 将心比心,杨建利博士为什么要支持西藏和新疆独立呢? 和杨建利博士相比,我读书少,想不明白。

3. 杨建利博士心里想要什么?

从他的网页上,我看到他的宗旨(Mission)之一是“推动公民鉴政、外力压政、借力参政”。 为了使逻辑简单一点,咱们把中国换成美国,角色对调一下。 假设杨建利博士身在在中国,反对美国政府。假设他要求用“外力”施压美国政府,并且要借助“外力”来参与美国的政治。 美国的联邦政府能答应吗? 美国法院能答应吗?美国的国会能答应吗?

咱们做事情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不能因为自己是两个博士,就心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