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乐文摘

开篇不谈《红楼梦》,读尽诗书也惘然.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后半生-贾门史氏(5)

(2008-10-14 17:04:40) 下一个
作者: 正版小jo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实,若真的要省钱,把屋子里未生育的年轻姨娘们都卖了倒使得。
我从来不鼓励家里的儿子孙子纳妾。有那等暴发户人家,买来些粉头,金奴银婢的养在屋子里,每日价争风吃醋,赌钱耍酒,甚至宠妾灭妻,家风败坏,身体也不保养,官也不好生做,渐渐的日子过得一日不如一日。

那日凤丫头领了个俊俏女子来拜我,说起那是给琏儿准备的二房尤二-虽是说得喜气洋洋的,但她的脸上倒是在抽筋。等傍晚我把凤丫头传来细细问她到底抽了什么疯,忽然变得比她婆婆还贤惠起来,可怜的凤丫头倒是哭了,说那个粉头早就被琏儿外包了,现在不把她揽过来,还不好收拾。当时我们的想法是让张华把他的未婚妻带回去清静,多赏几两银子。穷人家娶老婆,得了银子就好,处女不处女倒是不计较的。但是这个小粉头还死蹶着不肯走,硬说是已经退了婚了,打死不出这个院子。哎,多漂亮的姑娘啊。我心里感叹。可惜碰上了阿凤。你不站着出去,迟早总得躺着出去罢了。

果然,没过多久,尤二吞金而亡。凤姐攒着手绢哭倒在尤二身上-我的体己金子呦!呜呜呜呜呜


我们贾府的太太奶奶们,分为两派
实力派和非实力派,实力派是主流门派。
实力派的女人,娘家高贵,背景强硬,做事情手腕一流,丫头格外的尊重。譬如阿凤-还有一个阿纨也是厉害角色,把屋里人卖了银子,还在哭说是人家守不住。

非实力派的女人,大多都是续弦,嫁妆远远少过聘礼,是小户人家中规中矩的寒门小姐。当年只凭年轻笼络夫君,现在也半老徐娘了,越发是约束不住了,靠着老公赏脸做个当家奶奶。这类女人面目含糊,态度暧昧,就算老公当着她的面搞三p,她也能装作看不见,听不见,涵养功夫一流。

两派人马各有千秋。

我知道凤丫头是看不起她婆婆的,只是越不过这个理字。不仅是凤丫头,就是我,也实在看不上赦儿的夫人。她来为着她家老爷求鸳鸯的时候,我曾经狠狠的对她说,做女人做到你这个地步,不如买块豆腐撞死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