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乐文摘

开篇不谈《红楼梦》,读尽诗书也惘然.
个人资料
正文

晴雯的可爱要人命

(2006-03-09 22:28:05) 下一个

探春花散里

yosyourei@chinaren.com


今日冬阳正好,午后偷闲,本想写后传,又怕时间不够,半途而止.正困困的乜眼乱晃,公司第一猛女小佟在我面前闪了一下,这妮子新烫了头发,卷卷的毛脑袋像只小绵羊,真真可爱.再配上她那一嘴钢牙,生猛的胆量,堪称是一只名副其实的披着羊皮的狼了!可这只小狼却人见人爱,上至老总,下至保洁阿姨,谁见了她都亲热得不行.初来公司,我着实被她刺过几回,当时还真的有些记恨.可时间一久,觉得她心直口快,反倒很好相处.如今的人,用真心活着的不多.与众人比起来,这份直爽倒显得尤为难得了.兼我又身中红楼浮想联翩毒(此症经书话第一神医红泥先生确诊),每每看见她便想起那个俏丫头晴雯.一样的伶俐一样的巧,一样的直爽一样的真.和晴雯一样,在公司里她也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员工,非官非领导.为别人做事,养活自己.她平时的工作不过碎之又碎,检查公司桌椅,复印,领文具用品.可她总是那么认真,那么投入,若有不按规程的,管你是谁,都驳回去,最让我感慨的是每月例行检查卫生,这丫头看见几位部长大人的桌上乱糟糟的,竟然毫不客气的脱口便训:下次注意!不笑也不多说几句话来打圆场,丢完话便走人.真真绝倒了!这不就是个活脱脱的晴雯么?真实而疏放,使力不使心.而公司里的每一个人,都成了贾宝玉,似乎都很享受她的厉害和直接,她的挑刺其实是一种关怀,她的暴躁也能让人如沐春风.而她的古怪顽皮,更是让人忍俊不禁.公司组织新年联欢会,这妮子上去左手一个不锈钢饭盆,右手一根筷子,叮里咣啷的唱起了三句半~~~~

看着她,我不禁替晴雯惋惜,晴雯,若你有一颗自由的心,若你也有一条自由的路,若你也有一片自由的天空,你的风华将会感染多少颗紧闭的心?你的可爱将会要了多少人的命?晴雯,爱你的人爱你入骨,厌你的人厌之入髓.人都说你对下丫头子们如何狠毒不宽,可曾看见你一片恨铁不成钢的苦心?人都说你见了王夫人能言会道,可曾想过以你的聪明难道要愚蠢的承认自己离宝玉很近再惹王木头猜忌?人都说你看不惯姐妹受宠言语讽刺,可曾想象过如果自己身边的人忽然兴头头的来说:你们看我拿什么了?是琏二奶奶让我拿东西呢.难道就不觉得这人在自我炫耀让人讨厌么?晴雯的好,如乌云背后的骄阳,爱她不在第一眼,而是要守得云开见日明,要慢慢去体会,慢慢去咀嚼.滴水成冰的冬日,她搓着手,揉揉发红的耳朵对着你撒娇道:为了贴你的几个字,冻得我手疼呢!那份热情和细心,你又怎能不去呵护她?在你正在气头上的时候,她不是柔语安慰,反来数落你的不对,可你真若发怒了,她又委屈起来,这份小女儿的阴晴不定,怎不叫你破涕为笑,云散天青?她会撕扇子作一笑千金,那份娇憨,那份可爱,那种不管不顾的单纯,又怎不让你迷醉?一把扇子值多少,便是把命撕了,那也是值得!!!
女人,每个女人,天生便具有一种美丽,无论身份的差别,无论知识的多少,无论见识的深浅,人类几千年,每个时代或许都有一些女人的美丽,不容于那个时代,威胁着那个时代,或是那个时代的主宰者们消受不起的,于是,这种美丽便被命名为祸水!

晴雯,你的美丽没有错,你的可爱在那个时代绝无仅有,你的善良和宽厚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但你却成了祸水,那个女孩和你一样的性格一样的脾气,却美丽而幸福,而你,却夭亡而逝,只闪过那短短的霎那芳华,便去做所谓的芙蓉花神!曹公说你风流灵巧招人怨,寿夭多因毁谤生.可我却觉得,杀害你的真正凶手是主宰你命运的统治者,那个时代,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某一个上层人物的厌恶就能随随便便的扼杀你的青春和生命!晴雯,如果你不是生在那个时代,如果你不是身为下贱,如果你的晴朗灿烂能多一些宝玉式的人来理解,如果,,,,如果,,,,,晴雯,我不知你的生命之花将会怎样的绽放!!!!!


最后,来点严肃的,小花谨以此文,献给所有爱晴雯的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