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乐文摘

开篇不谈《红楼梦》,读尽诗书也惘然.
个人资料
正文

黛玉自白

(2005-11-20 21:56:20) 下一个

doctress_lily

rose_lily_1978@chinaren.com


给宝哥哥
——黛玉

芳魂一缕荡悠悠,
我去了,宝哥哥,
多想等你归来,
再扣响潇湘馆的竹门;
多想等你归来,
再拿起那枚玻璃绣球灯,
照一照我瘦比黄花的颜容•••

为你而流的泪,
似若已枯,
涩涩的含情目,
竟连泪也再不能垂•••

遥想前生,
我的诺言已践:
用一生之泪,
酬报你的知心甘露••••

宝哥哥,我去了,
没有怨,没有恨,
唯有满腔痴情,无限牵念,无尽担忧•••
我去之后,你将如何?
如何走过这漫长今生?
记得那年紫鹃一句有心的顽话,
竟试出你一腔真情•••
我真的害怕,
我真的牵挂,
与我知心的你,
该如何面对这个清冷无情的世界?

有人竟以为我在恨你,
有人竟以为你会负心,
他们真傻,
真傻,
知心若你我,
又有何猜忌?
有怎有嫌隙?
那只是遥遥而温馨的年少了,
那些磕磕碰碰,
摔摔打打的童年•••
似清晰然已遥远•••

犹记取,
那个春日,
我树下凄然葬花,
你闻言恸倒山坡,
句句知心话;
仍在目,
窗外听你知心言,
桥上你的一句“放心”,
已把所有的猜忌放逐天边。

然“黄土垄中,卿何薄命?”
宝哥哥,
那年你诔晴雯,
竟然一语成谶•••
奈何薄命若我,
再无力留住这孱弱的生命••••

宝哥哥,我去了••
我去了••
唯有牵念,
唯有牵念•••••







给宝姐姐
——黛玉

宝姐姐
我要去了。

昨夜,
你不顾风凄月冷,
足踏潇湘苍苔,
兰言慰我,
一若当初•••

仍记得,那个秋夜,
秋风清冷,
暮雨凄然,
当我,
释却了多少猜忌的揣度,
细品碧玉盏中晶莹若雪的燕窝粥,
姐姐
这燕窝、雪花糖,
晶莹洁白,
一如你深藏层层外壳背后的心灵,
虽透冰意,
谁又知这甘甜沁心?

姐姐,
莫怨我曾有的嫌隙和猜忌,
那只是因为你心中也深藏“金玉”,
年少的骄傲轻狂,
对爱的茫然紧张,
使我的眼睛
变得狭隘,
我想,
姐姐亦懂我心••

那个夏日,
蝉鸣阵阵,
怡红院茜纱窗下,
姐姐端坐哥哥榻旁,
那份安然忘情,
让我心生醋意,
看到了姐姐真情的流淌•••

姐姐,
我去了,
时至今日,
方明了
“金玉”才是这世上的姻缘,
“草木”却是仙界的神话,
活在我的灵魂深处••••

我的无限牵挂,
昨日病榻前已尽诉与你••

姐姐
我走了,
也许颦儿,
生而不是尘世之人,
无福消受尘世的姻缘。

姐姐
我走了,
知我若你,
定不会让你我爱的他深陷伤逝颦儿的悲痛里,
我不知道,
姐姐,
我不知道,
你能不能拥有幸福,
可是,
知你若我,
深知姐姐定会肩挑重担,
即便你已看到未来那空寂的闺房••

姐姐,
颦儿去了,
我凄苦而万幸的一生,
已完成这爱的神话,
可沉沦尘世的你,
又当如何?

姐姐,
我走了,
对你——
唯有担忧,
唯有担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