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乐文摘

开篇不谈《红楼梦》,读尽诗书也惘然.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红楼情节: 苦三姐太虚探情

(2005-11-20 21:55:11) 下一个

*落花飞雪×

zujunyu1981@sohu.com



柳二哥:
    我痴痴的等待了你五年,没承望你却是个冷心冷面。只被人的三言两语,便把我打入永不得翻身得地狱。我真是百口莫辨泪如雨下,我还能说什么,还可以做什么,除了绝望得泪湿粉面,便是我那飞扬着的思绪和心脏那隐隐作痛的感觉。我绝望的看着你,我那朝思暮想了五个春秋熟悉的面庞。那冷冷的表情不会给我一丝的怜惜,那冷冷的眼睛看不见一丝丝的爱意。我真的失望至极。你伤透了我的心。深深的伤透了我的心。我握着你那把珠宝晶莹的宝剑,曾经是我们定情信物的那把祖传鸳鸯剑。右手回肘,只望项上一横,冷飕飕,明亮亮。可怜我“揉碎桃花红满地,玉山倾倒再难扶。”
如今,我已是太虚幻境警幻仙子手下的一小神仙,我生前不知道,天怜我痴情,叹我凄苦,死后便让我掌管天下一干所有的情鬼。我已是神仙本应无情。可每次阅览那些情痴的案综我就忍不住想起了我苦命的自己。
“淫乱无耻之途,不懈为妻!”这是你对我苦苦等待五年的回报。你可曾知道这五年来我是怎样为了你拼命保持着我得自尊。连下人们都说东府里除了那两个石狮子哪还有干净的东西?而我又是难得的标志,古今绝色。所以为了你我紧紧关闭了我心灵的门,因为那里只属于你,不容的有一颗灰尘。为了你我耗尽心思抵御那登徒子的纠缠,你可曾知道,当面对链二爷和贾珍挑逗的眼神,面对他们轻薄,我心冷的几乎连空气都要冻结三分,我绝望了。我知道面对强大的他们。我只是一蝼蚁。小小的身躯如何抵制他们膨胀的欲望。大不了鱼死网破。我咬着唇“便宜不过当家的,将姐姐叫来…..”索性我当着所有的人脱了大衣,松松挽着头发,故意搂着一痕雪脯。没半刻斯文。我要让人看看我三姐也不是好惹的,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欺负的。果真尽管他们轻狂豪爽,却也不敢再靠近半分。柳二哥,这样我算是放荡吗?
有人说我个性,天生的脾气和人异样,你知道我这是为什么?我不这样行吗?在这个诺大的家族哪里有我们姐妹母女的立足之地,我的母亲只是个妾,姐姐又守了寡,全府上下竟没有一个为我们姐妹撑腰说话,而我姐俩又是柳眉笼翠,婵口含丹,都是倾城倾国的貌。寡妇门前是非多,何况是在这个“爬灰的爬灰”的这个大家族里,所以我拼命的伪装自己,给自己穿上带刺的外衣,保护软弱的姐姐也保护柔弱的自己。我表面坚强,你可知道漆黑的夜里当雷声想起时,我那瑟瑟发抖的身躯。你可知贾珍醉酒敲门时,我背倚着门绝望的心情。
我想你,拼命的想着你,好想把我的心儿揉碎陪你浪迹天涯。你走的那五年我度日如年,你是一小生,在你的舞台里扮演者你的影子,我好想做一个小旦陪伴你左右。不知道当年你在那光辉的舞台上可否看到看台上我那留恋的目光。我的心早已融入那为你编制的童话里,戏里你是断桥边上的许仙,我便是苦苦等你和你团圆的白娘子,戏里你是风度翩翩的粱山泊,我便是款款深情的祝英台。可我还没有融入到你的戏里,你便拿起了行礼准备远离,我看着你的厚厚的行囊,失落的自己好不争气,连一句:“柳二哥,带我走”的话语都说不出,现在我好后悔,要是有月光宝盒我一定要时光倒流,一定和你一起走。我一定会说出口:“我也爱你!”让你知道我爱你,不要使你孤身一人离去。
柳二哥,我不怪你,怪只怪我自己命苦,怪只怪我们命运如此。那夜我忍不住来看你,我知道你已经了解了我得心,可惜太晚了,我怕你不能自拔,怕我不能自己,只是匆匆一瞥,洒下几滴离愁,留下一些话语“来自情天,去由情地,前生误被情惑,今既耻情而觉,与君两无干涉。”我只是想让你忘了我,从新开始你新的生活,不要感到愧疚,可没想到你竞擎出那股雄剑,将万根烦恼丝一挥而尽,冷入空门。这不是我的初衷,我只想让你快快乐乐的活着,找到你宿命里的红颜知己,快快乐乐的生活。
错里错错认情哥哥,愁啊愁愁刹真贤德!我终于大悟了。我们从一开始就是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