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间一尘的博客

欢迎光临本人YouTube频道(频道名:林泉晗禅):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Vjv8tLsukFI_ciYYAxN5A


个人资料
正文

学者恒沙无一悟:为啥会这么惨?

(2022-01-24 10:27:02) 下一个

讲解:释慧彻 来源:微信公众号 宗门法眼

禅偈

洞山良价

学者恒沙无一悟

过在寻他舌头路

欲得忘形泯踪迹

努力殷勤空里步

讲解

学者恒沙无一悟,学佛法的人太多了,但多数没有打开自性般若智慧,没有领悟佛法,什么原因?

过在寻他舌头路,错在去讲别人的理论知识,没有自己去实证,没打开智慧,还没有得到天然本定,就去讲法,是盲导。

欲得忘形泯踪迹,若要想得到佛法无上大道,真正解脱,想找到佛法真理核心,要怎么做?

努力殷勤空里步,这里的空不是让你去找空,而是要你不随妄念走,放下他,空掉他,不被他所动,在这个地方努力用功精进。

----------------------

刚读了杰德 麦肯纳的《灵性开悟不是你想的那样》,里面提到,有人调查得出结论,每一万个人里只有一个人想开悟,而每一万个想开悟的人里,只有一个会开悟。也就是,一亿人中有一个开悟者,全球一般情况下,只同时拥有几十个活着的开悟者。

杰德认为,过去的状态大抵如此。(当然,言下其实没必要如此)

原因,杰德认为:

1、大家都去拼命追求更好的、更强大的、更有爱的、更有神通的、更有显化能力的、极乐的……自我了,以为这就是灵性修持,不断修持下去,总有一天会开悟。这样导致背道而驰,十几年或者几十年枉费心力。开悟不是拥有一个更好的自我,而是彻底失去自我,没有自我。但这确实是很多人的深深恐惧。

2、大家都把“一过性合一体验”误解为“开悟”,而真正的开悟是:“永久的非二元状态”,他说状态一词并不准确,但姑妄用之。记住,“永久”才是关键。(这个问题在论坛,我认为非常非常严重)

我认为有道理,供参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