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在心中,千疮百孔 (2)曾经相爱不相惜

(2015-02-10 10:51:06) 下一个

方立儒端详着睢淑媛,说:“她身材高挑,嗯,跟你差不多。”

那女孩听到方立儒的呼喊,缓缓掉转头,还没等到转过脸来,人群突然骚动起来,“咔嚓!咔嚓!”的拍照声,此起彼伏。原来,天空中突然多出一个小红点,是太阳蹦出来了。方立儒立刻加入拍照大军,兴致勃勃地抓拍几张后,抬头回首,咦,仙女和女友,都不见了。大片的云雾推挤着飘散开来,才看见苏玶,正沿着石阶往山下走。

方立儒追过去。苏玶摔开他的手,怒道:“ 去找你的仙女呀。”

方立儒呵呵一笑,说:“来,给你照张相。”

苏玶撅着嘴,说:“刚才喊你给我照相,你不理,这会儿,太阳老高,背景不好看了,还拍什么拍?”

方立儒解释没听见,苏玶恨恨地嚷嚷:“哼!你满心满眼的仙女,哪里顾得上我这个凡人?”

“无论我说什么,她都往仙女身上引。”方立儒看着睢淑媛,说:“我也不知该说啥了,只好闭嘴。”

路过“五岳独尊”那块大石,看着“仰头天外”四个大字气宇轩昂,方立儒突然想到电影里看过的探戈舞蹈,于是,他拽起苏玶,挺胸收腹,蜷腿趟地,噌噌噌地一蹿两回头、下腰加招手,终于把苏玶逗乐了,她抿着嘴,说:“你这是跳舞还是在演地道战?”

收回悠远的记忆,方立儒对睢淑媛说:“你们女孩子,就爱莫名其妙地生气。哈哈。从那以后,我就关注上了探戈。”

睢淑媛说:“女孩子生气不用怕,撒娇呢。你们男人生气,那才是真生气。嗬嗬。”

方立儒想了想,说:“还真是这么回事。有一天我在宿舍里,苏玶不约而至,她站在门边,脑袋歪来歪去的,白色上衣黑色裙子,束着一条宽宽的黑色弹力腰带。我心里一震。”

睢淑媛含笑道:“女朋友很爱你呀,投你所好。”

方立儒脸上的肌肉微微扯动了一下,说:“也许吧。可我当时,很生气,觉得她俗不可耐!她越笑我越觉得心烦,从此以后,与她见面的激情日渐消退。她也感觉到了,赌气不来找我,我也没有心情去哄她。大学毕业后,两人回到各自的家乡,就彻底分手了。”

睢淑媛眉头一锁,问:“就为这样一件小事?”

方立儒叹道:“是呀。这些年我回忆过往,也会想一想的。可能是我认为她破坏了我心中仙女的形象。本来没觉得仙女会在自己心中留下痕迹,苏玶这么一闹,反倒让我记住了。不怕你笑话,今天念及当日,那个飘然仙至的画面,犹在眼前。”

说完,方立儒自己不好意思地呵呵笑了两声,说:“一下子讲这么多,有碍你清听了。”

睢淑媛立刻回道:“你太客气。我正听得有趣呢。我们这不是一见如故吗?”两人哈哈大笑,心里的距离就更近了。这以后,便成了朋友,常有来往。每学期结束,老师组织聚餐,每个人带些吃食与大家分享,方立儒不善厨艺,睢淑媛有很多拿手好戏,就多做一份,让他带上。方立儒说她做的食物能嚼出家乡味道。睢淑媛告诉他:“其实,我也是大陆人。”方立儒很有兴趣的“哦?”了一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