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蜜蜜乐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居家抗疫美食{180):日式豆乳蛋糕

(2020-11-12 17:45:04) 下一个

西式烘焙和东方口味的完美组合,豆香浓郁,绵软香甜,入口辨识度很高。在最近几年我做了无数次,大大小小的party聚会,家人们多次品尝,完全是零差评。我也好久没有做了,大女儿生日蛋糕,这是她第一首选,因为不好造型,我改做了那款小蜜蜂蛋糕。孩子生日第二天,又专门补做了这个给她。孩子们都特喜欢这款蛋糕,一吃就停不下来的节奏。

备注:本配方适用于多人用量,需要28cm 蛋糕片2个。搭配13 x 9 x1.5 英寸inch 的长方形玻璃烤盘。如果容器尺寸不同,请酌情自行计算转换。比如这次图片中的八寸戚风蛋糕,豆乳卡仕达酱量和奶油分量大约减半。

用料 :  新鲜鸡蛋蛋黄10个(每个鸡蛋重量大约60克); 奶油奶酪                450克左右(正好cream cheese两盒);白砂糖200克; 低筋面粉150克; 豆浆(建议新鲜黄豆磨的豆浆)1000ml

淡奶油 600克,细砂糖60克

戚风蛋糕:28cm 蛋糕2片 (配方分量) 或者八寸戚风蛋糕(照片分量,大致是本配方分量一半)

熟黄豆粉 150-200克(这个会有剩余,可以密封保存以后再用)

准备工作

1.       烤制戚风蛋糕或者其他口感柔软的蛋糕(我在party时常烤制浮云卷蛋糕,这个制作难度大于戚风但口感更好),两大片 (一片在最底层,一片在中间)。根据容器大小,如果是戚风蛋糕配方(28cm 蛋糕卷2个),注意蛋白不要打到硬性发泡,像蛋糕卷的那种湿性(半干性)发泡就可以。这款蛋糕的口感像布丁,因为蛋糕体本身要非常柔软。

2.       熟黄豆粉适量。黄豆粉我是自制的,先用空气炸锅先炒香黄豆,然后搅拌碎成豆粉。注意豆粉要反复过筛几次,才能成为口感细腻的黄豆粉。当然,可以买现成的黄豆粉炒熟炒香。

3.       室温软化奶油奶酪

4.       豆浆机打好新鲜豆浆(1000 ml),豆浆烧开后直接用,不要放凉,不要放凉,不要放凉!

豆乳卡仕达酱制作步骤

1.       将蛋黄10只和细砂糖(200g)搅拌均匀。我用的KA搅拌的。这一步需要搅拌至蛋黄发白体积略有膨胀。

2.       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切拌均匀。这里的手法是切拌,不要画圈搅拌,以免起筋影响口感

3.       将豆浆烧开,烧开,烧开,然后分次加入到蛋黄糊中。一边加一边搅拌。这一步我是用KA高速档,一边高速搅拌蛋黄糊一边加入烧开的豆浆

4.       将豆浆蛋黄糊倒入锅中,中小火加热,并且不停搅拌。面糊在2-3分钟后就会越来越浓稠,呈乳酪状质地,浓稠质地后马上关火盛出,放凉待用。

5.       将提前室温软化的奶油奶酪用打蛋器打至顺滑,加入放凉,放凉,放凉的豆浆蛋黄糊里面。这一步可以分两次,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即可。这时候豆乳卡仕达酱就做好了。装入裱花袋中待用。

6.       淡奶油加白砂糖打发至有明显纹路(八成发不流动即可),装入裱花袋中待用。

组装

1.       准备好戚风蛋糕片。

2.       一片蛋糕放入盒子(我是用慕斯围边做的固定),挤上一层淡奶油,再挤上一层豆乳。均匀撒上一层薄薄的黄豆粉。

3.       再放入第二片蛋糕,再挤上一层淡奶油,一层豆乳。最后筛上一层熟黄豆粉。

4.       放入冰箱冷藏3-4小时即可食用。

这款蛋糕这好几年做过太多次了,party上也是极受欢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