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蜜蜜乐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腐皮肉卷:干炸响铃,红烧腐皮肉卷,清蒸腐皮肉卷

(2015-07-10 21:32:12) 下一个
三种腐皮肉卷的做法,都蛮好吃的,孩子们特别喜欢。

内陷:我这次做的是豆腐猪肉馅和鲜虾猪肉的。猪里脊肉茸,加鸡蛋、食盐、白胡椒粉,绍酒,豆腐馅或鲜虾茸,葱姜末,少许生抽或蚝油拌匀。


包腐皮卷:鲜腐皮(图一)推开去掉硬边(如果豆腐皮已干脆,可放在蒸笼上用蒸气软化),然后将拌好的猪肉馅(图二)放在每张豆腐皮的小一半上,用力摊平,卷成筒形(不宜太松或太紧,图3和4),并在卷合处蘸上少许面粉水(图5),使之粘住。放在盘中待用(图6)。


1. 干炸响铃

山寨一下杭州名菜,鲜香味美,脆如响铃。

【传统油炸法】中火,烧至油五成热,将豆腐皮卷投入,用手勺不断翻动,旺火炸2分钟,至松脆时,即用漏勺捞起,沥干油,装入盆内。撒上花椒盐迅速上桌。传统蘸酱是甜面酱,我还准备了番茄酱,因为我家孩子们爱吃。


传统油炸成品





【空气炸锅】:去掉空气炸锅中间的搅拌棒,炸锅底部刷油,放入腐竹卷,在表面喷上一层油,打开炸锅炸大约十六分钟左右,炸至一半(八分钟)时,打开空气炸锅,将腐竹卷翻面,再炸八分钟左右,观察到表面变黄酥脆就可以了。各家空气炸锅以及腐竹卷大小不同,适当调整。


空气炸锅成品



干炸响铃的两种版本对比,从入口脆如响铃的角度而言,普通油炸胜出。空气炸锅的酥脆程度不尽人意。



2. 红烧腐皮肉卷(空气炸锅版): 给“SuperJoJo”和“自由自在的生活”交作业了。

做法参考私房网友自由自在生活的“ 孩子们喜欢的鲜腐竹皮肉卷”.
bbs.wenxuecity.com/cooking/1408444.html

几点改动:

1. 我用的是鲜虾猪肉馅。
2. 把其中油煎(炸)的那一步改成了空气炸锅版,制作过程和上面空气炸锅版的一样。
3. 最后一步红烧。放一些生抽,适量老抽调色,白糖,水。

成品是这样的:





3. 清蒸腐皮肉卷
多包了些鲜虾腐皮卷,还做了清蒸的版本,我个人最喜欢的做法。大火蒸十五分钟左右。炒锅里放水,少许盐,白胡椒,米酒,加淀粉勾个芡,浇入鸡蛋清,最后淋到蒸好的腐竹卷上就可以了。



最后来个合影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蜜蜜乐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表扬,这些是我的学厨作品:)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都漂亮!
蜜蜜乐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不客气,谢谢来访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清蒸的,给来两盘!
多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