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6-37 此时无声

(2016-02-07 13:51:28) 下一个

周六。

早上起来天气不好,爸爸随小犇儿去上音乐学校,我和小安在家。璇帮我跟姥姥姥爷视频,等的时候我想起以前大学的时候有急事就会打电话到表哥家,他们再去叫了爹和娘过来听电话。因为打电话有过的那些故事,至今想起来还觉得心疼。

视频接通了,断断续续的,娘的脸一会儿离镜头太近,要么太偏。我们寒暄着,突然不知道讲些什么重要的话。虽然我也经常给娘打电话的,可是我想象中他们还是前几年的样子。看到镜头里他们的脸,有点红有点水肿眼睛像是没睡好的样子。他们仿佛一下子就老了。

跟姐姐也通了个视频。她差不多也是老样子,只是有些憔悴,也不打扮。姐姐问我是不是感冒了,我嘻嘻哈哈的叉开了,不想让她知道我很难过。跟璇说:姥娘姥爷他们老了。璇回过来一条消息:小犇儿和小安都这么大了,嘿嘿姨,没有不老的。姨,这可能就是生命的延续,总有人在长大、成熟、老去。。。

此时无声,我们都心痛,却是为着不同的理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