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0d 挑战 D13 真男人

(2015-02-19 16:02:39) 下一个
这两三天看完了海明威的《老人与海》。

他说:你知道吗?老人与海里最有名的一句话是什么?

读到那一句我就明白他说的是什么:A man can be destroyed but not defeated.

这样的一部小说里,有好多的人生智慧,温情的,残酷的,那些老人与海与鸟与鱼与星空的对话,让我想到过去这几年我们与疾病的抗衡。像是一场博弈,不管是老人年轻时的无间断掰手腕拉力,还是老人与鱼,抑或是我们和疾病,双方都在拼力气斗智慧,亦敌亦友。因为是你死我活的关系,双方都要时刻保持警惕,要镇定要坚强。就像你说的:有些癌症是慢性病,虽然生病了,可是我们注意饮食,加强运动,调整心态,也可能会相对健康的活很长时间。

I may not be as strong as I think, but I know many tricks and I have resolution.

这才是真的男人吧。能等待,能耐得住失败而不失信心,能经受艰苦卓绝的战斗而不放弃希望。我知道我爱的你是真男人,你身上的每一道疤痕,看得见看不见的伤口,都是你的勋章。

我将和你一起战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