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预测:拜登大赢

(2020-11-02 22:09:37) 下一个

主要原因是,我扔了三次硬币,正面出现了两次,我认为正面对表拜登,所以我断定拜登大赢。

基于这个前提,我再来讨论一下拜登为什么会大赢。

第一,据说这次投票率极高,那这部分多出来的人都会投谁?毫无疑问,绝大多数都是投拜登。为什么?受够了呗。

所谓的沉默的大多数,2016年是指偷偷摸摸投川普的那批人。2016年,相比克林顿这个让人讨厌的正常政客,川普那么大嘴,大多数心里自认为不属于deplorable的那些人,即使愿意让这个大嘴巴试一试,也不好意思明着说,自己会投川普。

但是,2020年,沉默的大多数是指偷偷摸摸投拜登的那批人。

拜登明显有些老年痴呆的症状,--我其实不是指他老说漏嘴,他从小口吃,能做到现在这样已经很不错了。知道历史的人,应该知道第一场辩论,川普的行为有多么恶劣。他明知道拜登小时候口吃,也知道自己老是插嘴表面上看起来很没有风度,但他还是这么做,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利用拜登有口吃遗留症的问题,不停打断拜登说话的思路,最终让拜登出透洋相,自己可以一锤定音。就是自损八千,只要对方溃败就行。大家也要明白,那些moderators,并不完全是因为自己倾向左派,而是出于人道主义的原因,对拜登进行保护。

我判断拜登老年痴呆是从某些举止上看出来的,大家在油管上查biden despacito,可以加以印证。

既然拜登有老年痴呆,哪个正常人会明目张胆声称自己会去投他?但他们又受够了川普,所以只好偷偷摸摸去投拜登。

有人说川普的rally人气那么高,所以川普会赢。此言,前半句说对了,但结论却是错的。

首先,川普在全美有多少死忠粉?数以亿计吧?这些死忠粉只要有百分之一跟着川普全美跑,那他的造势会永远会乌泱乌泱的。你还别说,还真有许多这样的人。当初杨安泽就有不少这样的死忠粉,到处跟着他跑。

其次,川普绝对是个电视脱口秀明星,看他在台上神龙活现手舞足蹈,绝对比立波秀要好玩,他的rally就像大型演唱会一样,现在又没有什么可娱乐的,他的造势会简直就是沙漠里的甘霖。而且,川普深得造势要领,你只要是他的淡粉,听完几句后,就会觉得他的每句话都说到你的心坎里,说出了你想说又不敢说的话,马上淡转浓。

所以,他的造势会人气的确是高,但是要以此来得出他会赢的结论,缪矣。不是还有沉默的大多数吗?

对比一下拜登,又有谁愿意去听他讲话?单调无聊不说,还要担心他时不常说漏嘴,我又不是去看孩子比赛的父母,担那个惊受那个怕干什么?

但不去造势会,并不能说明就不会去投票啊。

一边是唉,一边是呸,你说我还有选择吗?

第二,我觉得,美国人大多数还是些比较正常的人。川普不正常是板上钉钉的,我不是说他不成功哦,相比大多数人,他是很成功,但他再成功,也不能抹杀他是个非正常人这个基本事实。

这些大多数正常人觉得,再让一个破坏能力很强的,不正常的人当四年总统,我们这些正常人的日子就比较难过了。选一个非正常人小试一下,当个四年总统,或许比一个让人讨厌的女性政客要有趣刺激一些,但是当八年总统,这就有违初衷了。

就如同那年麻州Teddy肯尼迪去世,民主党候选人一手好牌打烂,让一个共和党的年轻帅哥给赢了,但转年麻州人就把这个帅哥给选下去了,回归常道。

所以,2020年拜登的胜利,是美国正常普通人的胜利。(虚拟一下,如果川普赢了,那就是非正常人的胜利。我还是觉得美国人正常人为主。)

Again,非正常人的胜利,历史上也不止一次两次,我这里没有贬低非正常人的意思。天才也属于非正常人。

第三,共和党把三个保守大法官塞进最高院,尤其最近Amy的任命过程,从法理上没问题,但是和四年前一比较,这个吃相就太难看了。共和党人当然觉得这是他们的高光时候,所以不顾一切也要强推,但是,这是典型的亢龙有悔,成功任命Amy是共和党的胜利,但也是把双刃剑,不但让一批政客自己打脸打得啪啪响(查Lindsay Graham "Use my words against me”),还让普通非激进的中间派考虑一下,是不是要拿总统和两院来平衡一下保守派占绝大多数的最高院?

第四,就是一般看来(事实上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川普面对新冠一条道走到黑的处理方法,实在过分。其实,他只要提倡大家在戴口罩的前提下,有计划开放经济就可以了。但是他非不要这么做,非得一边要强调开放经济,一边鄙视口罩,鄙视科学,鄙视科学家,这完全是许褚赤膊上阵,再把辫子交给对方去揪。

要川普认错是不可能的,只要不是死撞南墙的事情,他总有办法化危为机,但是这次,只要疫苗没出现,前面的拐角就没出现,撑到明天大选日,这条死胡同就到头了。

文学城最近川粉和川黑斗嘴很厉害,但是看着最勤快的也就是那几个马甲。大家看看,那些口头死川粉的行为举止,是不是和追着川普满美国跑的行动死川粉一模一样?哪里有川普的文章就去哪里留言?

我记得几个月前川黑还没有现在这么猖狂,当时文学城几乎被川粉全线压制,现在倒也有几个马甲比较勤快,跟着死川粉全城跟踪,然后骂人家黄川粉,是不是觉得终于受够了?

至于绝大多数,也还是沉默的那些。鉴于川粉死忠的比例较高,这些沉默的大多数,我断定,还是会去偷偷摸摸投拜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赵Q 回复 悄悄话 上星期一投的拜登,在摇摆州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沉默的大多数变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