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歌手》第13期,歌王赛--还是八卦现场比较好玩

(2018-04-14 13:58:56) 下一个

(一)

帮唱段。

第一组,腾格尔和吴碧霞《九儿,你大胆地往前走》是一个开门红,这个改编很有匠心,把电影和电视剧的《红高粱》两首歌给合在一起,男女声配合也很好,男声粗旷女声深情,有呼应,有对话,委实不错。相比一下,男声不如女声感人,那是因为歌的缘故,但女声太出彩了。

第二组Jessie J.和Coco的《Bang bang》以琵琶开始很有意思,一股中国风扑面而来,结合居然也无啥缝隙,很不错。Coco的帮唱很合乎身份,也不错。KZ的加盟比较出彩,虽然形象和Nicki相比差了点。总的来说,是保持水准的演出,就是后面太吵了点。

这两组是整个帮唱段最出彩的两个演唱。

第三组霍尊和韩雪,没啥味道。我一开始听的是那个分段的视频,好像没修过音,霍尊的整个声音被韩雪的盖着似的。后来戴耳机听全版的,感觉还挺好。

这两人,都有些矜持,却有点欲说还休,但之间的张力不够,还不算太好玩。霍尊请她来不是为了给她下一季来《歌手》铺路吧?要是那样的话,就不太纯,不太好。韩雪据说是个大美人,这次在台上看着也不咋地。

第四组就看张韶涵含情脉脉挑逗毛不易,这两人看着很好玩,一个活泼一个闷骚,一个动作贼多,又是换衣服又是舞蹈的,一个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但笑眯眯地很享受被挑逗。

这个歌嘛,《花房姑娘》唱成这么深情款款也就算了,那个《We are the champions》感觉加得很突兀啊。

张韶涵这一期尽显可爱,不知道想要毛不易的歌,还是他这个人。两个看着都算是良善之人,七仙女和董永,在一起算了!

汪峰这个《Hey Jude》,第一句调子似跑非跑,也是醉了。稍后还好,但后来又屡屡出轨。纯从唱的角度,谭维维更好。

我印象中谭维维传统女人味不重,很专业很敬业的歌手样子。这次看起来似乎也是这样,但是她那个下半身,真是匠心独具欲盖弥彰啊--请原谅我眼光不正心思走歪,但不怨我,那个真是很抓人眼球。还有,大家看看汪峰的上衣,他俩这算不算斜对角的情侣衫啊?

这个歌嘛,唱得味道不对啊。人家原唱,也就是在旁边鼓励鼓励Jude,然后鼓励的人越来越多。他俩这歌是死命地推Jude,还让人家Jude有没有点自由啊?

貌似李泉开始也跑调了吧?音准不如陈洁仪,但陈唱得也有问题,总觉得有点拖,放在独唱是有味道,但合唱就有问题。他们外形配合有了,卿卿我我,肉麻得不得了。但是两个人的声音实质上,陈洁仪唱得非常执拗,没看出来演唱上有配合的欲望。李泉很想配合,唱得非常辛苦。

这个陈洁仪,看似风情万种,动作和声音都柔软之极,然而感觉内心非常倔强,甚至有点冷,李泉不是对手。李泉对陈洁仪那样子,让张天情何以堪嘛。其实张天和李泉还是很可以合作的。

然后又来一对秀恩爱的。第一次听时感觉华晨宇第一句跑调了,但带上耳机,又觉得没有,我也不记得听得是不是同一个版本。Anyway,邓紫棋咬字油腔滑调的缺点在这这首歌里暴露无遗,含含混混的让人很不爽。

这两个人的唱法呢,华晨宇是想要配合的,但是他对音乐有自己的理解,所以有主观愿望而没有客观效果。邓紫棋是比较坚持的,有主导的愿望--这是她自己的歌吧。但是最后还是被华晨宇的声音给带走了,她的配合在后面做得比较好。我之前一直很欣赏邓紫棋,但和华晨宇一起对唱,华晨宇声音的纯洁度就盖过了她的技巧掌控。

看他俩面对面唱,你要说他们在吵架也没问题。LOL,看着就像十几岁的中学生。

这两个人呢,邓紫棋是见过场面的心机女,华晨宇是一门钻到音乐里的呆子,他们要是好上了,相互伤害的可能性比较大。

王菲愿意给窦唯倒水盆。我不觉得邓紫棋愿意,所以他俩好上的可能性也不大。我基本不看好他们。但谁知道呢。

(二)

独唱段。

腾格尔的《苍狼大地》音乐形式简单了点,配乐很吵杂,不能算是很出彩的演唱。

华晨宇《呐喊》稍稍有点形式大于内容的问题,我觉得是歌本身的问题,特别是歌词,只有态度而没有深刻的实感,所以华晨宇的演唱显得杀鸡用牛刀。

这首歌居然是张韶涵的原唱。木木说被华晨宇唱过的歌,其他人就不要唱了,这个夸张了点,但也不是毫无道理。华晨宇对歌的研究理解和感情投入看来比其他歌手要多,听完他的版本再去听张韶涵的版本,就有点太好听了太好看了:),没有苍凉味嘛。

Jessie J.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毫无疑问是一个完美的选歌,每一句歌词都很应景,她也注入了很深的感情,是很动人的演唱。但也不是没有问题,有些地方气息不稳,有一个”you”貌似也跑调了。

但要看和谁比了。和休斯顿没得比,但和汪峰...

汪峰的《我爱你中国》,卖糕的,这是名至实归的跑调王啊,也就比我前一段时间贴的他的那个绝唱好了一点点。能把自己的原作原唱唱成这样,不服不行。

然后想起这一季歌手刚开始,本坛有人说,最后一期歌王赛,会在汪峰唱《我爱你中国》然后夺冠中落下帷幕。很佩服他/她至少猜对了一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