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虾炒蛋《歌手》最近两期

(2016-02-14 13:48:13) 下一个

我是歌手第四季第五期

李玟的《Nobody》和信的《江南Style》都是热歌,我都是笑眯眯地看完,感觉算是比较好玩的。先说说信,把一首那么流行的歌改成摇滚加歌剧样式,自己还不跳程式化的骑马舞,好坏不说,给胆子点赞。李玟的前半段慢调,OMG,和上期韩国人一个师傅教的吧?把用在韩国人的两个词拷贝如下:挤眉弄眼,搔首弄姿。(突发奇想,让他俩PK,然后称一称地上的鸡皮疙瘩,看谁赢?)好在后面的热舞,看着还赏心悦目。

据说赵传被淘汰了,可惜,他的声音,和那样认认真真唱的样子,我都很喜欢。当然,他的演唱鲜有变化,我于是也就词穷。从兔子那里学到一个词,开口跪,赵传这个本事还是有的。

徐佳莹《我好想你》,也有点开口跪的味道。但是,刚刚听她唱完第一句,还在回味,观众那个拍手就吵闹过来了,着实煞风景。总的说,这首歌也就是一句佳。此后唱得一路深情,我却听得一路平淡。

黄致列的《默》,又走回了他更擅长的深情路子,尤其刚开始的低音区婉转细腻,很见功底。高音区高亢不如去年的郑淳元震心。

张信哲《二十年以前》,这嗓子一起,感觉怎么这么年轻,顿时让我有了错觉。比较一下,赵传是直舒胸臆,张信哲的技巧多一些,会更让人觉得作为歌手“水平”更高一点,所以一个被淘汰,另一个相信会走到最后,而且名次不会太低。

插一句,那个竖笛(?)伴奏非常出彩。

李克勤《单车》无感。同样唱父亲的,去年古巨基的《父亲》有被感动的印象。

××××××××××××××

我是歌手第四季第四期

上星期听完,没来得及写,现在凭记忆补上。

先看的是黄致列的《BangBangBang》,这个搔首弄姿挤眉弄眼的,配上小鲜肉的颜值,女孩女士喜欢我理解,可惜我不是,所以恨不得要吐。你想想,那个绣花手成举枪状,打情骂俏一般朝观众席指指点点唱bangbangbang是个什么感觉?

赵传的《大地》,一样的棒,一样的不足。赵传的歌以高亢激越见长,唱歌的时候这个声线到极致才让人有酣畅淋漓的感觉。这几首歌唱得都太游刃有余,固然好听,味道却差了点。

苏运莹的声音太有特色了。上期听她唱她自己做的歌,因为以前听过,基本也没变化,所以没有太大感觉,这首《我》,倒是让我很觉惊喜。这个女孩努力下去的话,在大批太普通的流行唱法里独树一帜,很有前途。

张信哲的情歌,我之前猜想会受不了那份熟悉的哭腔,但这次他唱《信仰》,丝毫没有卖弄洒狗血的味道,竟然很喜欢。

我这几年听《我是歌手》听下来,得出一个结论,就是“歌如其人”。对于这个结论,还可以有一些更多的讨论,这一期的感觉就是,信的声音其实很不错,但是修养有待提高,所以对这个歌的处理总有些不着调的感觉。这次的《Still Loving You》,起头毫无特色,突然来一个撕心裂肺,太突兀了吧?

想起去年孙楠也是类似情形,声音好得很,小细节上处理得非常细腻,但总体听来味道总是不对。真是尴尬人唱歌一耳的尴尬味。

徐佳莹的《莉莉安》,只记得娓娓道来听得蛮舒服,但歌词太没意思,所以没啥印象了。 

李克勤的两首老歌,歌是记得的,怎么唱的却是忘了。

李玟的《你》,连歌也不记得了,想回忆,一片空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