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歌手3》冠军赛随看随记

(2015-03-27 19:03:08) 下一个

抽签阶段,这个孙楠要搞什么名堂?上期人家李健说了,刻意谦让就是藐视。你这不是活脱脱往这个坑里跳吗?这个人就是浑身充满了不舒服,让人别扭。

谭维维平时的样子也比较别扭,觉得还是胜负心太重,压力太大。这几个人,A-Lin是看着最舒服的,李健也还可以,就是总体拘谨了点。

李健的经纪人看着蛮漂亮,能让李健整句话说出,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也是醉了。大概也是巴结心太重,自己先别扭了起来。她说外面对李健夺冠呼声最高,人家李健说,不是哭声吧,果然有段子手的风采。

第一个出场的李健和吴秀波《朋友第一》,表演的成分比较高,歌曲选得匠心独具,但是唱得那个凌乱啊。不说了。

胡彦斌和陶喆《黑色柳丁》,吴彦斌这一张嘴,太嗲了吧。他和陶喆,两人配合还可以,但各自都太强势,个人的表现掩盖了配合。我个人对这首歌本身毫无感觉。

郑淳元和李世真《I Believe》,那个声音怎么感觉这么远?而且压抑,无法感觉到在耳边的如泣如诉。我对这首歌和几个版本的曲子都比较熟悉,基本上都能感动到我,但很遗憾他们的唱法没有。

谭维维和崔健《鸟鱼之恋》,这两个是不是有那个意思啊?配合简直完美无缺啊。谭维维平常的那份别扭,现在靠着崔健扭啊扭的,在台上居然是如此的入情入境入歌入乐。两人本身的结构开始是以崔健为主,但是谭维维的声音慢慢地完全占了主导位置,崔健后面虽然唱不上去了,但丝毫没有突兀的感觉,被谭维维的声音环绕着,如海水环绕着入海的小鸟。非常精彩的构思和表演。大赞。无论后面的唱得多么好,论整个表演,我给他们排第一。

A-Lin和信《狂风里拥抱》,专业歌手中规中矩的演唱和表演,说不出不好的地方,也说不出惊艳的地方。

孙楠和戴玉强《你快回来》,戴帮得不错,没有让自己的声音盖住孙楠。从歌唱角度来说,两人表演很不错。但是戴玉强第一句是不是太女声了?

韩红和陈奕迅《十年》,韩红在哪里啊?帮帮唱的分明是韩红嘛。总体表演不咋地。

这一轮,前两名我选谭维维崔健,和孙楠戴玉强。

然后孙楠退赛。我搞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这不是一个专业歌手应该的态度。凭什么说自己退赛就是给别人机会?

后来有说孙楠因为韩红在模拟赛中被淘汰而选择了江湖义气,这依然无法解释。作为专业歌手,他首先应该把歌唱和观众放到第一位,而不是其它。他说他的心是好的,我也倾向于这么认为,但作为一个专业歌手,有一些更重要的东西要尊重。

郑淳元和胡彦斌很难比较,一个是认认真真去唱好一首歌,一个是十八般武艺都要使一遍的玩一首歌。我要说,你玩得再出色,请不要笑眯眯地唱“心伤透”好不好?

谭维维选这首《如果有来生》和李健PK也算是以己之短攻敌之长。这首歌高晓松作词格非作曲,民谣的味道很浓,谭维维的风格其实不太适合,她唱得深情而轻松,已经不错了,但味道还是差了点。

李健《故乡山川》,自己的歌,但是唱得很吃力,有疲态,反而到唱乌苏里江畔的时候,声音却突然亮丽了起来,奇怪。我自认为对李健已经有了审美疲劳,听他唱这首歌,觉得没有被他的歌声带走。

韩红《天路》,这么大的阵势,这么成熟的歌曲,还能说什么呢?这个歌王赛,其他五位心里都明镜一样吧,所以都唱得跟龙套似的。

A-Lin《柠檬草的味道》,一如既往,很动情的演唱。

#####

本季我最喜欢的若干首歌:

李健《贝加尔湖畔》

韩红《梨花又开放》

谭维维崔健《鱼鸟之恋》

张靓颖《饿狼传说》

张靓颖《All of Me

郑淳元《暗香》

A-Lin《一想到你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