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笔随心走,心随境迁,境随时变
本博客版权属尼微所有,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尼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民国 传奇(112)

(2019-06-18 15:56:40) 下一个

刘英城眼见玉青如此惊慌失态也吃了一惊,关切地问“你那里不适吗?”

玉青马上意识到自己的失态,用手捂住胸口缓了口气道“我们镇子也有一个叫刘宗孝的,都说他死了,所以刚才听到同名就吓了一跳,不知是不是一个人。”

原来如此,刘英城放心了,刘英城一心想打听玉青的身世,也没太在意玉青有违常理的反应,反而借机问道“不知少奶奶府上何处?”

“H省,陈家集”。

这回论到刘英城呆坐椅子上,心中不知是喜是悲。‘陈家集’,那不是自己的老家吗?难道雪竹到了自己的家乡?天啊!她们母女居然就在自己的家乡自己却浑然不知!

“刘世伯”。见刘英城呆若木鸡,玉青还以为自己讲错了什么。

刘英城从混沌中清醒过来,笑笑道“这世界真是太小了,我也是陈家集出来的。”

玉青一愣之下也笑了,这世界果然很小,看来自己和刘英城还真是缘分不浅,之前追着自己要借簪子,之后又机缘巧合地救了自己,现在攀谈之下竟是还是同乡。

既是同乡,无意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玉青欣喜地追问,“不知世伯贵府是那家?”

“镇西刘家”。

‘镇西刘家’,玉青瞪大了眼,那可是本县的名门望族,提起‘镇西刘家’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也是宗孝的本族。

刘英城会心一笑,接着反问“陈姑娘是哪个陈家?”

自己家怎能和镇西刘家相提并论,玉青红了脸道“我家在镇北,开了家‘陈家老店’的车店。”

刘英城想了想毫无印象,也许自己离家太早又不曾回去,接着追问“我少小离家,竟不知‘陈家老店’,不知令尊大名如何称呼?”

“我爹叫陈福贵,我娘过世了,叫洪雪竹。”

“洪雪竹”,刘英城心里暗暗惊呼,果然是雪竹的女儿,激动得站了起来。

“你是洪雪竹的女儿!”。刘英城声音颤抖,恨不得马上相认,不对,她虽是雪竹的女儿,但却姓陈。

“你真的姓陈,还有长兄长姐么?”刘英城疑惑地追问。

玉青惊诧地看着刘英城,他难道认识我母亲?

蓁蓁也不解地看着刘英城,诧异他为何如此关心玉青。

刘英城感到了玉青和蓁蓁的怀疑,为了掩饰自己的失态,忙喝了口茶道“刚刚黄兄说的那位故人就叫洪雪竹。”

黄万里接口道“洪雪竹是我好友的妻子,一直寄居在我府上,后来误听了传言不辞而别。”

听到这里,玉青已是泪流满面,泣不成声,也终于解开了心中的疑惑。

蓁蓁呆呆地看着玉青刘英城,命运弄人啊,没想到玉青还有这么曲折的身事,仿佛也理解了玉青为什么回来冲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尼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确实是个难题,可是,没难题就没故事呀,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难题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玉青要左右为难了,爹肯定认了,怎么面对旧爱是个nan?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