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卡农”的故事

(2013-04-24 10:00:48) 下一个
 
。。。。。。

"Home Heart Warmth Safe Love Heal Peace Love Life Truth Close Warm Love Heal Peace Love
And each time reaching further
And each day building something
We'll make a place of safety
We'll build a house of loving
And when the sun goes down we'll
Count all the stars above and
We'll make a wish that someday
We will all be together
Home Heart Love Safe Love Heal Peace Love Life Joy Truth Love Safe Warm Peace Love
Peace
Love Heal Peace Love Life Joy Truth Love Safe Warm Peace Life Heal
"

第一次听到这旋律,是在学校读书的时候。那天偶然在收音机里听到这首歌,听到马上就被那纯净而美好的旋律吸引,在电台节目重播的时候,我就把它录了下来。这首歌的名字叫Someday We Will All Be Together -- 总有一天我们都会在一起。

毕业的时候很快到来,毕业之前我们许多朋友决定一起举行一个告别舞会:每人带一个舞伴,或者几个男女同学相邀,只要最后有差不多一样多的男女比例。每人准备一份礼物,男女同学准备通过抽签交换礼物。舞会最后一曲就是这曲 -- 总有一天我们都会在一起,而交换礼物的男女同学就是这曲的舞伴。

第二次听到这旋律时,我已在美留学,当时住在美国人家中。在美国的第一个圣诞节来临期间,他们家中常放许多跟季节有关的音乐,又是偶然听到这旋律,来自一张钢琴曲CD,一听到我马上说,这曲太好听了,让我去查一查曲名是什么?旁边有一位室友说,是很熟悉,在我姐姐婚礼上他们放了好多遍啊。很快我找到这张CD查到了曲名 -- Variations On The Kanon By Pachelbel,出自那张George Winston的December专辑。不久我就在当时的CD俱乐部BMG购买了这张CD。

之后才对这旋律有了更多了解,知道了作曲家Johann Pachelbel -- 约翰·帕赫贝尔以及这曲Canon in D -- D大调卡农: “‘卡农’更是耳熟能详的名曲,大约在1680年完成,原本只是无数巴洛克佳作中的其中一首,以三部小提琴间隔两小节演奏一首完全相同的曲调,工整精致,‘卡农’并非曲名,而是一种曲式,字面上意思是‘轮唱’,简单的讲,就是有数个声部的旋律依次出现,给人绵延不断的感觉。《D大调卡农》是约翰·帕赫贝尔最著名的曲子之一。”
“此曲还作为代表人类文明的成就之一,被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通过旅行者(Voyager)无人太空船送入太空。”

多年后一位同事要结婚了,我买了一张CD -- The Most Relaxing Classical Album in the World作为礼物送给她。她从蜜月回来就告诉我,那张CD一直在听,里面有一曲在我婚礼上播过。我会心一笑 -- 肯定是那曲卡农:)

又是多年后,凭着对那首歌的记忆,我在互联网上找到了这曲Someday We Will All Be Together -- 总有一天我们都会在一起,出自Claire Hanmill的专辑Someday We Will All Be Together(198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