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笔随心走,心随境迁,境随时变
本博客版权属尼微所有,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尼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民国故事录(146)

(2022-07-09 21:44:59) 下一个

     146

当玉青再醒来时,四周一片洁白。

“宗孝,宗孝”,玉青的目光在模模糊糊的人影里搜索。

“玉青,是我”。宗孝温柔地握着玉青的手,见玉青醒来,身子往床边靠了又靠。

玉青心里一阵激动,自己日盼夜盼的孝哥哥就在眼前,玉青侧过头,顺着熟悉的声音看过去,果然是宗孝,玉青忍不住伸出手想摸摸宗孝的头。

“玉青,不要激动,有话慢慢说”。黄千里不适时宜地把玉青的握在了自己手里。

玉青定睛细看,宗孝身旁围了好几个人,还穿着白色制服。

“我怎么了,怎么会在这儿”玉青说时突然隐隐感到腹部一阵灼烧,把手从黄千里手中撤了回来,轻轻按在了腹部。

“慢慢说,慢慢说”黄千里和宗孝耳语了几句,只见宗孝神色凝重地点点头。

“你们慢慢谈”,黄千里拍拍宗孝地肩,带着其余人退出了房间。

房间里只剩下玉青和宗孝两个人,四目相对,两人纵有千言万语却不知该如何开口。

宗孝握着玉青的手缓缓开了口,最后解开领口,从脖子上解下小青石放到玉青手里,含泪到“对不起,荷包我没能保护好”。

听着宗孝为了保护荷包而坠崖,玉青早已是泪流满面,又听到宗孝一声对不起,玉青忍不住嘤嘤而泣。

宗孝拿过毛巾温柔地替玉青拭干了泪,捧起玉青的脸强笑道“命运待我不薄,终于又找到了你”。

玉青止住泪,点点头,茫茫人海中再次相遇实属难得。

“青妹,你怎么到的上海?”宗孝一句话把玉青拉回了现实。

“我怎么到的上海?”玉青脑子里又是一片模糊。

我该怎么说那?玉青心里在犹豫,自己没能守身如玉等着孝哥哥。

“我以为你死了,,,”玉青回想起当初听到宗孝噩耗时的情景,忍不住又泪流满面,断断续续把自己的经过细说了一遍,说完,低下头紧盯着手里的小青石,不敢看宗孝的眼睛。

宗孝听完迟疑了一会,拦着玉青的手“我们重新开始,你跟我去武汉吧”。

审判结果终于出来了,玉青诧异地看着宗孝,“真的?”

“真的”,宗孝郑重地点点头。

玉青得到了宗孝的肯定,一股暖流涌遍全身,“好,我们现在就走”。嚯地掀被下地,不想却一头栽倒在地。

“玉青,玉青”,宗孝大呼,黄千里和医生一下涌进了屋。

刘英诚接到黄千里的电话,放下一切急速赶来了上海。

“不行,玉青不能跟你走”随着话音,刘英诚推门而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