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笔随心走,心随境迁,境随时变
本博客版权属尼微所有,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尼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襄阳(1)

(2017-08-06 09:40:32) 下一个

 

随着熙攘的人流,晖带着孩子们拖着行李箱上了南去的列车。车厢里人来人往,人们忙着安置行李,查找铺位。晖把行李安置好后便坐在了列车一边的座位上,看着孩子们在中铺忙着戏耍。一个大约十岁的女孩,另一个七八岁左右的男孩。这是她们第一次坐火车,孩子们对于火车的热情丝毫不输于北京夏日的高温。晖望着兴奋无比的孩子,脸上挂满了笑意。车厢里渐渐冷了起来,晖拿了一件驼色镂空衫披在身上,看着窗外疾驰而逝的景色,多年后再次踏上相同的路径,不禁感慨万千,窗外似曾相识的景色渐渐模糊了起来。

             火车几点到临江市?明天下午4点到。下铺一对老夫妇有问有答,要过石家庄   郑州 ----襄阳----

             “襄阳”,晖听着猛然一惊,襄阳,这是一个令晖刻骨铭心 挥之不去的名字。晖心里微微一丝颤抖,泪水不知不觉模糊了视线,思绪也随着弯曲的铁轨飞向了远方。

   

  “你的泪晶莹剔透,心中一定还有梦,为何不牵我的手,共听日月唱首歌”。拥挤的车厢里回荡着周华健略带忧伤的歌声。人实在是太多了,你挤我,我挤你,都想快些找到座位,把繁重的行李挤进行李架。

      晖,有着白里透红的肌肤,鹅蛋脸上,两弯浅黛似春山,目如秋水却含春,一颦一笑间,江南女子特有的恬静展露无遗,让人回味无穷。晖拿着包裹无奈地跟着同伴们努力地向前挤着。终于放寒假,可以回家和父母团聚了。可回家的喜悦已被眼前的拥挤消磨殆尽,显然变成了一场体力与耐力的角逐。

   到了,到了。晖和同伴们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座位。

  咦,行李架上怎么都挤满了。这是谁的行李,怎么把我们的都占了。祥,一个健壮的年轻人,晖的同乡,特别买了同晖一样的票。说着开始把头顶上的行李往一边推。来,把你的包儿给我,祥边推边向晖说道。

     “你干嘛?”对面座位上三个青年学生模样的人嚷到。

       “这是我们的行李架,在我们头顶上的”,祥毫不示弱。

       先来先放”。双方开始争吵。

          这时,对方三人中一个闲丽看似又沉稳的年轻人占了起来。“看你们也象学生,大家都是学生,何必哪,我猜你们也是xx大学的吧?” 他从车票的号数猜出大约都是从同一学校买的。

            是”。祥回答。“都是校友,这样吧,我们挤一挤”。于是把小件的行李取下来,放到了座位底下。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