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犯了一个测试Covid_19的错误,后怕(4)

(2020-10-31 10:06:47) 下一个

因为嗓子痛肌肉痛和极度疲累,疑似Covid_19症状,于是在网上预约了一个只测试不看医生(网上有“只测试”,或者“又看医生又测试”两种选择)离家近的测试点。我提前十分钟到达指定的地方,阴有小雨的天,公园停车场安静的看不见一个人。顺着道望见一个门开着,但没有标示。我怀疑自己走错地儿了:为什么找不到Drive through?难道要下车吗??

又开车转了一圈儿,再次确认门牌号码和有"COVID-19 Care Clinic"标示牌,“是这里啊!”。停好车,戴好口罩。这时那个开着的门前正好出现了一位看似全副武装(口罩眼罩外衣罩和手套)的男士。“就是这里,肯定没错了”。

走过去,确定了不是Drive through。我犯嘀咕了,打道回府?假已经请了!还是硬着头皮进吧。他引导我进门,提醒我先接一点消毒液擦擦手。过道门口另一个全副武装的女士在电脑旁,问我的名字,核对完后,让我左转站在走廊一侧的有两米距离的圆点上。我前面已经有两个来测试的人正在和前台(有大玻璃罩着)的两位女士说话。墙上都被白塑料严实地封住,感觉有一点象在太空里。

正看着,我前面一个人离开了。旁门里立即闪出一个全副武装的小伙儿手拿消毒毛巾,擦刚才那个人站过的周围的窗面和墙面,才轮到我靠近。出示健康卡;解释为什么来测试;确认我只选测试不看医生。然后让我转身到对面那间隐约有许多人的大屋子去。那门口也有一位全副武装的人引导我。

屋子里已经坐了三十多个人,凳子是单个可移动的非常简陋的塑料靠背椅子。有三四个全副武装的人手拿毛巾在来回走动,擦那些有人刚一离开的椅子。我被指定在一个被擦干净的椅子。

坐下来仔细一观察,发现只做“测试”和“看医生加测试”的人全都在一起等着。心想,太冤了,本来是想Drive through,结果变成进屋了。正想到这,听到叫我名字,循声望去,一位全副武装的女士在屏风旁边正友好地看着我。我站起身来到屏风后面,她跟我量了血压测量体温和血氧,然后让我还回到我的座位上。

我一看,先前的座位已经有人坐了,就找了一个空椅子。几分钟后,又听到叫我的名字,说register。来到几步之遥一览无余的大玻璃隔成的小注册室。全副武装的注册女士拉开巴掌大的窗口,开始问之前在“太空”里问过的问题:健康卡、年龄、电话、为什么来测试等。答毕,我问“有没有可能同时也看一下医生?是不是要等很久?”回答:“可以看医生。不会等很久。”然后让我挤了一点窗口旁边的消毒液搓搓手,她示意我把手伸进小窗口,在我手腕上系了一张胶纸圈。就像飞机行李上的胶纸条一样。随后她给了我一份关于如何区分自己属于是安全到有病毒的绿、黄、橘黄、红四个等级分析资料。我又回到座位,开始看资料。

前面一个人在不停地咳嗽,虽然大家都戴了口罩,但听着还是有点瘆人。屋内温度不低,我已经热的想脱外衣和摘帽子了。但是告诫自己什么也不要动,继续平心静气地读那份资料。

刚看完,听到叫我的名字,抬头一看,一位全副武装的医生站在还是那个屏风的旁边。我跟着他绕了一个弯,闻到一股清凉的风,好舒服。再走几步,原来他已经把我带到一扇大门洞开的地方。他的“办公室”就在大门旁边。撩开门帘,“办公室”里面只有两张椅子供病人坐,一个架子上是计算机,没桌子,有种家徒四壁的感觉,医生站着问我问题。

虽然我嗓子痛,并不咳嗽,但他还是用听诊器在我的背部听了听。然后他叫来了一位全副武装的女士,女士核对完生日姓名后,把试管递给了医生。医生举着一根比棉签长的白色试签,让我取下口罩,说要在我的嗓子里搅一下,搅完后说还要伸进鼻子里去搅。这后两下有点难受,从鼻孔里直通嗓子眼!呛得我对着他直咳。我忙说“对不起!”他答“没事儿。” 好在医生全副武装,在他眼里我可是被假设携带病毒的。

(两图均取自网上)

最后又给了我一张每个测试者都会给的资料就送“客”出门。这门就是一步之遥的那扇大门。一看,发现停车场在另一边。

回到家,先盐水漱口,然后脱下里里外外衣服、一通洗头洗澡。有点“惊魂”甫定后,还是后怕:那屋子里的咳嗽声“声”犹在耳!毕竟这是一个“是非”之地儿啊!我犯了一个错误,新闻报道和一个测试过的熟人说Drive through就可以完成。当我网上预约时见每15分钟一个,便认为我的预约就是Drive through。事实上整座城市仅有一个Drive through测试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步可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aD' 的评论 :一般是三到四天;试签从两个鼻孔伸进去搅时我被呛了。
步可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非常时期是。首先是自己保护自己!如果同事有症状,我也不希望她来上班。教育局有自测条文,要求员工每天上班前自测,如果有任何条文里的疑似症状,就待在家里。测试完的结果是阴性才继续上班。家长同员工一样,也在每天送孩子之前测自己的孩子。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有结果呢?我朋友因为要开刀,要求验核酸。开刀前两天验的,就是在牙齿两侧和咽喉处用棉签刮了一下,说不难受。可能你咽喉处刮了深了一点。
zhige 回复 悄悄话 人人自危,草木皆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