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瓶里看世界

每天,我都坐在办公室里,看着阳光升起再落去,隔着明亮的玻璃,仿佛活在一个瓶子里。
正文

青春是一首歌 (1) (图)

(2005-10-08 08:40:33) 下一个
已经连续两个星期没有休过周末了。伦敦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这样的日子尤其难熬。每天,我都坐在办公室里,看着窗外的树枝慢慢变绿了,春日的阳光从百叶窗里洒进来。清早的阳光是柠黄色的,到了中午,变成了鲜亮透明的颜色,称着蔚蓝的天空和低低的云朵,到了傍晚,又变成了橙黄色,最后化成了天边的一朵晚霞,悄悄地退去。我坐在窗前, 看着阳光升起再落去,隔着明亮的玻璃,仿佛活在一个瓶子里。    

楼下是一个广场,有绿油油的草地,紫色的郁金香和快乐的小狗。午后,我站在会议室里,对着广场,想着手上的并购案子,想着晚上12点回家能不能叫到出租车。我曾经躲在厕所里哭,因为我好想睡觉,没法打起精神。可是5分钟以后,我便已经擦干了眼泪补好了妆,整好了我的ARMANI套装,带着一种职业的神气,带着胸有成竹的镇定和无懈可击的逻辑回到了办公室里。    

在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两周之后,终于,迎来了一个清闲的下午。窗外,没有盼望中的阳光,连绵的阴雨将伦敦笼罩在了淡淡的忧郁中。没有阳光可看,我便只有在网上闲逛,翻看过去的文章。回忆在慢慢地流淌,偶尔迸发出金色的火花,灿若星辰,却远在天涯。    

是七年前了吧,我们相识的时候。在那个小小的有着红色窗棱的寝室里,住进了六个十几岁的小姑娘。那时候的我们是什么样子呢?早上坐在上班的地铁上,我看着身边十几岁的英国小姑娘,试着去回忆我们的样貌。应该都有着滋润而充满弹性的皮肤,饱满的脸颊,清澈的眼睛里带着莫名的忧郁和淡淡的青涩。    

记得那是夏末的一天,阳光却如同曲终人散前的压轴戏一样,热烈地燃烧着。我不记得是带着怎样的情绪来报到的了,但是回忆起来,觉得总也是有一些憧憬的吧。校园里有宽阔而干净的柏油马路,还有一排排郁郁葱葱的梧桐树。比起校园外陈沙满天,坑洼不平的水泥路来,简直就是天堂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欢迎以后多来这里看
大眼睛小呼呼~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很亲切啊!林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