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我素

清清白白做人,平平淡淡生活。
个人资料
匆匆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信用卡被盗用了!

(2016-12-01 07:53:58) 下一个

美国人生活离开了塑料卡片(信用卡)会很不方便。一般人钱包里现金不多,信用卡倒有几张。钱对于人们来讲只是在银行或者股市里的一个数字,用信用卡就是在消费这些数字。用来换取生活必需品,付账,出门就餐,旅游等。信用卡为人们提供了不少方便。现在大部分人出门,不必在口袋里带上一堆现金,免除了被偷盗的风险。

使用信用卡也不是没有一点风险,除了拥有者自己不小心丢失以外,被盗用是最大的麻烦,但是不会造成大量的财产损失。

好几年前,我曾在休斯顿小住几天。临走前几天,在中国城的黄金超市买了一些东西。离开休斯顿后的第二天就收到从信用卡公司送来的email,让我马上打电话和他们联系。我按照email里提供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那位客户服务员问我“你最近有没有去过洛杉矶,并且在那里消费?”我回答说没有,但是去过休斯顿。她告诉我, 有人用我的信用卡在洛杉矶消费。第一笔是在自动售货机上,买了几瓶饮料,一刀多,数额不大。紧跟着第二笔就去了Walmart,在那里花了近200,但是没有得逞。可能是信用卡公司发现有些蹊跷(这张信用卡,我从来没有在洛杉矶用过),所以没有通过(一般情况下会要求顾客输入邮编,输入错误的邮编,就会被停止操作)。通话之后,信用卡公司确认了有人复制了我的信用卡这一事实,当时就让我停止使用这张卡,把旧卡废了,以免造成进一步的信用卡诈骗。并且说会立即另寄新卡来替换这张被盗用的旧卡。没过三天,就从快递收到了新的信用卡,没有造成任何不便。

这是我来美几十年来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信用卡被盗用的经历。估计有不良份子混杂在黄金超市的收银台,盗窃了我的信用卡信息,提供给制假集团。制假集团复制了以后,会先小额消费,通常是在自动售货机上,这样做的好处是风险较小。等验证通过后就会大额消费,如果成功,就不会再用,一次性买卖。

后记:那个黄金超市一直经营得不错,场地干净,货架排列整齐,空间留得也大。内设熟食部,有炒菜,烧烤等。还有盒饭,每盒才3.99元,价廉物美,颇受顾客青睐。后来关闭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lan' 的评论 : 在美国不是个问题,不会有金钱上的损失。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用信用卡不安全!我除了加油基本都用现金!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成' 的评论 : 拜读了你的博客。你的经历比我要惊险多了,我奇怪的是在网上订购商品,一般他们会要你的security code,复制的卡上不会有的。第二,他们还会要你信用卡登记的地址,偷盗者也不会知道。看来是你的个人信息被盗了。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信用卡被盗用的经历: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45/201611/1525372.html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据我所知美国的信用卡发生类似情况,卡的持有人不需要承担任何费用,或者最多付50.澳洲的信用卡公司似乎不太友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信用卡被盗过三次,第一次银行帮忙追回来了几百澳元,但还是损失了好几百,第二次也损失了几十块,现在我们非常谨慎小心,第三次根本就没有得逞,但凭感觉和印度人有关,这是我们家的经验。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加油站如果用自动付款的应该问题不大吧!好在我大多数都加Costco的油,相信Costco不会出问题。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几个老外朋友,他们非常小心。他们说不在加油站这类场所使用信用卡。但我没理会,也未出过事。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们的情况相似,我也没有去那里,唯一可能的是偷盗团伙在加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也被盗过,也是信用卡公司告诉我在加州我的卡被化了,可是我这段时间并没有去那里。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你说得没错,盗用信用卡的途径很多。但是这段时间(好几个星期)我除了去那个超市用以外,没有在别的地方用过。这个推论只是个人怀疑和合理的推论,没有定论,也不可能有定论。
信用卡公司不会因为1刀多的损失而去追查。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这样说有点儿暗示那个超市有问题。可实际上盗用你信用卡的途径太多了,不一定是那个中国超市的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