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淡淡

自己心灵深处深处的呼声:欢乐和忧伤,成功与软弱.
正文

我的姐妹们(2)L姐妹,我们永远的怀念

(2006-06-26 22:12:37) 下一个

L姐妹,我们永远的怀念

 

不知道如何写L姐妹,她离去已经有三年,但她灿灿的笑让很多DXJM怀念.

 

他们一家和我们差不多时间移民到多伦多.第一次她遇到她, 在我从ESL回家的路上.听我和儿子在讲国语,就追上来和我们打招呼. 当时我对所有的人都很有戒心,不敢也不愿意和陌生人接触. 再加上第一感觉上就不是很喜欢她,她身上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那种骄傲里的忧伤.当我们走到她家门前(那是看上去满漂亮的一栋房子),她告诉我, 他们租住那个HOUSE的楼上一层,并说,有空可以上去坐坐. 我说下次吧.但我心里想,不会那么巧还碰到吧.

 

可是没几天就真的就又碰到她,她就再次邀请,进来坐坐吧.当时我们是住在一个半地下室的房子,正到处找房子,盼望有一天也能搬到楼上.我想看看别人的楼上房子也好.我就带着儿子, 到楼上参观了. 从他们儿子的玩具和卧室就看出他们经济要比其他新移民条件要好很多. 她说她先生最近情绪不好,躲在房里不愿见人, 那是一年内第三次来探亲”,呆了几个月都找不到一份工,因为他们现在在国内有自己的工厂, 想放弃移民身份.但她她说为了孩子,也要坚持留守”.但那天我回到家, 对我先生讲到他们,我说,他们家房子是很好, 但感到很压抑. 现在回想起来,她当时应该是她生活最难,最孤独的时候.

 

大约半年后, 我们再次见面竟是在我们的教会. 这也让我相信我们的相识,也是神的美意.等我后来开始经常到教会聚会的时候,他们已经得救信主,并且他们夫妇是同一天受浸的. 那时的他们已经很不同了.LG在教会开始服侍,并常常申言.她哪,脸上总是带着笑,那种从心里发出来的喜乐.有一次中英文合会,他们正巧坐在我旁边, 看到他们在聚会中那么享受的样子,我就感动, 站起来为他们一家做见证那也是我第一次在大聚会上见证.我说当我看到L弟兄和L姐妹现在喜乐洋溢的样子,我不能不为他们做见证,一年前,姐妹愁苦难言,现在每次见她都满脸喜乐.弟兄那时是躲起来不见人的人,现在在大冬天开着VAN帮福音朋友 (是我在地铁上结识的一个女孩,后来也得救) 搬家. 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主救恩的奇妙.当我们遇到主耶稣的时候,我们的人生就不再一样.” 感谢神,当时我们的教会主真是得到一群饥渴慕义的年轻移民家庭.

 

因为我和他们平时不在一起聚会和Homemeeting,没有很多的交通,只听到过一次L姐妹的见证,分享他们买车的经历,他们希望买一VAN,为接送福音朋友方便,神就给他们预备了一辆他们能承受起性能很好的VAN,见证神是信实的,是听祷告的神. 当时我对她的见证还持疑问.但神真的很眷顾他们. 不仅她LG找到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她也找到一个专业工作. 他们买房子的时候, 特意找有大客厅的房子,为福音聚会.

 

最后一次见到她,是她去世前的两周前的那个主日,不知为什么她也来英文聚会,就和我坐在后排,唱诗歌的时,她悄悄对我说好几遍,很羡慕我几乎会唱每首歌,很好听.因为她不太会英文诗歌. 其实, 我那段时间,我正为唱诗郁闷.每次唱诗歌的时候,如故我坐我LG旁边,他就时不时捅我, 不是说我声太高,就是跑调. 一次坐在一个年轻姐妹旁边,她不停地笑,说我的调不是比人高四度就是低四度(不是八度)……所以当她说我唱的好时, 我是很感动她的鼓励的.不知是不是她在一特别的方式(相信她也不知道)在向我告别.当时我们都知道她咳嗽有好长时间了,还笑她得了百日咳”,但谁都不知道有那么严重,包括她的家庭医生.

 

她走的时候,L弟兄正好回中国了, 她那天请了一对夫妇(福音朋友)吃饭, 饭间,突然晕倒,送到急救中心抢救的时候,她还安慰赶到的DXJM,不要怕,有主什么都不用怕….

 

在她的追思会上,200多人出席.算起来她信主得救只三年多时间,很多人(包括我自己) 都没想到会有那么多DXJM和福音朋友站起来为她做的见证.  听到/看到她所行出来的,有很多感恩,也有很多遗憾, 更有羞愧,……那一天,我坐在那儿,不停地流泪.面对她笑得灿灿的遗像,一切言语都显得苍白无力……当时,我无论如何都不愿相信给了她生命的改变的神,为什么没有给她更多的时间……她还那么年轻, 她曾那么喜乐…..

 

下面是L弟兄在悼词中引的两个经节.

 

提前6:12你要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为此被召.也在许多见证人面前、已经作了那美好的见证。

 

提后4:7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

 

但我要这首诗歌纪念我们可爱的L姐妹. 主怀平安!

 

Fromthe time I spoke your name,

 

Lord,my life’s not been the same.

 

Since I called on the only one Who’d save me.

 

Allmy friends might think it’s square-

 

SinceI’ve touched You, I don’t care

 

ForI’ve found You’re the only life worth living.

 

Thoughsome mock and criticize

 

Lord,they just don’t realized

 

ThatI’ve found out, Jesus, You’re alive!

 

Nowmy eyes begin to see

 

I’mliving as I ought to be,

 

Asthis turning, burning God moves in my heart.

 

Idon’t care now how I fell.

 

Ijust know that this is real.

 

AndI know, oh Jesus, You’re aliv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