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冰火美丽园》第十五章(98)

(2017-09-15 06:20:16) 下一个

茂密的原始森林,遮盖住了打斗之声。

Jonathan和Peterson都已精疲力竭,气喘如牛。俩人都有几处轻伤,但也都无大碍。同级别的对手,时间长了依然能分出胜负。斗了这么久还奈何不了对方,也是少见。俩人再一次分开站定,隐隐地都有了惺惺相惜,从此罢手之意。

“你不守规矩。”Jonathan喘着粗气道。
“彼此彼此。”Peterson也喘气如牛。

搏击比赛都有规则,比如哪些部位不许打,在哪种情况下不许再打,目的是保护选手免于意外死亡或伤残。空手道自然也不例外。出于习惯,Jonathan最开始本能地遵守着这些规矩,却发现Peterson根本不管这些所谓的规则,好几次险些让Jonathan吃了大亏。生死格斗不是比赛,目的就是要消灭对方,遵守所谓规则就是作茧自缚,反而会丢了性命!Jonathan想通了这一层,很快也放开了手脚。但是尽管如此,俩人依旧势均力敌。

“不用再打了。你打不过我。”Jonathan道。
“你也一样。”Peterson笑了笑,“没有今天这件事,咱们也许能成为朋友。”
“也许吧。”Jonathan跟着笑了笑,“假如我还没发现你是个坏种。不过这次,你完了。”

Peterson明白,拿不下Jonathan,现在事情已经暴露。警察抓住他只是时间问题。何况Jonathan留下了Hugo,他必须想办法,否则他的时间不多了。

俩人忽然止住了谈话,因为一个30来岁,穿着花格子衬衫,胖乎乎的男人正笑着走了过来。

“哎呀,真好看。”那人鼓掌道,“好久没看高手打架了。不过在活佛的地方打打杀杀的成何体统?没规矩。本来呢,我们是有心劝架的。可是你们俩那么大本事,我劝不住挨了打咋办?不合算!所以我让Ann叫了警察。再过个五分钟八分钟的,也该到了。”

Peterson脸色大变,转身就跑。那人手足无措地站小路中间。“干什么?别过来!”

那男子个头中等,花格子衬衫下是一身囊肉,怎么看也不是练家子。Peterson身长力大,不想纠缠,所以他想都没想,就直接撞了过来。

那人口中示弱,身子却不慌,右腿退了半步,顺势双臂画弧,恰到好处卸下了Peterson的大半来势。Peterson微微吃惊,抬膝向那人肋间撞去,那人轻轻侧身,却又似动非动,早让过了这一击,右手却鬼魅般地向Peterson下体抓去,Peterson连忙躲闪。那人就势反客为主,一记勾拳闪电般奔Peterson下巴打来。不过三五招,Peterson手忙脚乱,腰间被踹了个正着,咚咚地退了好几步。

Jonathan在旁边看得赏心悦目,见Peterson败了一招,岂肯放过这样的机会?Jonathan豹子般骤然跃起,一记膝锤重重地砸在了Peterson的后心。Peterson惨叫了一声趴在了地上。

Peterson这下伤得不轻,他一点一点撑起了身体,坐在地上喘气。Jonathan犹豫了一下,还是忍住了,没有上前。那男人看了Jonathan一眼,眼里颇有赞许之意,慢慢地走到了Peterson面前。

“二打一。还他奶奶地装傻充楞。”Peterson不屑地摇了摇头,鄙夷地望着那男子,忽然觉得有点眼熟。“你是Enrico?”

“是啊!认出我来了?Peterson,好久不见,没想到一见就动手。罪过罪过。”

“Enrico,这一定有误会。”Peterson勉强挤出一丝笑容,“咱们一直是好兄弟。你怎么向我动手?别打了,我今天还有急事要办。”

Peterson说罢站了起来。Enrico动了动,拦在Peterson面前。Peterson皱了皱眉,无辜地望着Enrico。

“不好办哪。按理说呢,我不该管闲事。至少帮里不帮外吧。你是活佛的徒弟,他是个外人。可是地上那两个女人是怎么回事?你说得清吗?哎,Ann,你先别给她们松绑。让警察看看,这就是证据----警察怎么还不来?你打电话了么?”

“打了。用座机打的。手机没信号。”Ann已经从别墅出来,远远地走了过来。

Peterson趁Enrico不注意,忽然飞快地向Ann的方向跑去,他想穿过后花园,去别墅的主停车场。Jonathan本能地一拦,哪知Peterson身形一晃,象泥鳅一样溜了过去。他正惊讶间,只觉得眼前一花,Enrico脱兔般已出现在Peterson身后。也没看清Enrico使了什么手段,Peterson身子凌空飞起,重重地摔了一个嘴啃泥。

Jonathan惊愕地说不出话来。Peterson一瘸一拐地站了起来,不知怎么他已经崴了脚,再也跑不了了。连吃了两次亏,他恨恨地看着Enrico,却道:“好身手!”

Enrico哈哈一笑。“侥幸。你和他打了半天,已经是强弩之末了。惭愧,胜之不武啊。”

“好,如果有下次,再和你好好比一比。”

“下次?”Enrico诧异道,“就算你这次上不了电椅,你恐怕会在里面终老残生吧。想什么哪?越狱?”

Peterson不再理他。 警笛声由远而近,是停车场的方向。

大约三小时后,警察取证完毕,带走了Hugo和Peterson。此时天色已晚,众人不肯离去,依旧聚集在客厅,七嘴八舌地议论刚才的事情。

“这家伙没正式工作。”只听Jeffrey大声对众人道,“他经常在百货店打零工,一小时挣6块钱那种。他父母都不在了,留给他一个小农场和一笔信托基金。信托,你们懂不懂?总之就是每个月他能拿到1000多美元,不工作也勉强够花的。谁想到他是这么块料呢?你们没想到吧?我也没想到。”

Peterson是萨哲敦珠最得意的弟子,各方面都比他的大弟子Jeffrey要优秀。大家都希望仁波切能给个说法。萨哲敦珠一言不发地坐在太师椅上,几小时内仿佛老了十岁。

“你们都回家吧。以后也不要来了。他算什么活佛?”Enrico冷言道,“你们几个年青的女士,今天来之前没吃避孕药的,最好回去想想办法。否则出家没出成,出嫁也没人敢要了。”

“你到底是谁?胡说八道些什么?”Jeffrey怒不可遏。
“这么久了还没认出我来?真是让我失望,失望透顶。Jeffrey上座,我看您是玩女人玩胡涂了吧?”
“Enrico?是你?”
“还能有谁。Jeffrey,这些年你糟蹋的女人也不少了,本公子宽宏大量,放你一马,以后你不要来了。”
“放屁。你算什么东西!好歹你也是师父的弟子,却在这里诽谤佛法!我做师兄的,今天要替师父教训教训你。”

“你最好别逞能,Jeffrey。”站在一旁的Ann插了一句,“Peterson在他面前只过了不到十招,就被打残了。”

Jeffrey正撸胳膊挽袖子,听了这话愣在了当场。

“不错,我是师父的弟子。但我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或者说真实身份。Ann也一样。”Enrico看了一眼萨哲敦珠,对众人道,“一直想找机会公开我们的真实身份。今天是时候了。Ann不是什么仁波切的远房侄女,而是他的亲生女儿。而我,则是他的亲生儿子。我和Ann是同父异母的兄妹。象我们这样的兄弟姐妹一共9人,分别由9个母亲所生。这些母亲们年青的时候,都做过他的莲花女。”

此言一出,大厅里乱做一团。

“师父,这不是真的吧?”Jeffrey惊愕地望着萨哲敦珠。

萨哲敦珠闭目不语。

“不承认也没什么。”Enrico冷笑道,“这其实不难证明。Jeffrey,宁玛派男女双修大法,源于何处?”

“当然是源于古印度。莲花生祖师将大法带到西藏,与空行母移喜磋嘉双修,并传授给众弟子。这不是常识么。你自己长得那么娘炮,没有女人愿意跟你双修,怎么?时间一长你把这个都忘了?”

“空行母移喜磋嘉因为双修而怀孕了么?”

“当然没有!你这是大不敬!“Jeffrey咆哮道。

“那为什么我们的母亲就怀孕了?这说明什么?”Enrico怒道,“这说明莲花生祖师与空行母移喜磋嘉的双修,是真正的双修。而你们的却不是!”

“红教盛极一时,元朝的喇嘛们都当了上国师,最后为什么衰微?”Ann接着说,“因为红教弟子跳过了密宗前三部,直修无上瑜伽部,而源于古印度婆罗门教的男女双修大法,又弊病太多。这就是为什么到了到了明朝,宗喀巴大师创立黄教,禁止双修。因为宗喀巴大师认为,男女双修之法,违反了佛教的基本戒律。”

萨哲敦珠慢慢站起身。大家都安静了下来。

“Peterson的事,虽说是他咎由自取,但是我平时没有好好教导他,我也有责任。唵嘛呢叭咪吽。”萨哲敦珠轻声念了几句佛,“但我是僧人,不能妄语。Enrico刚才说的都是真的。他和Ann俩个,都是我的儿女骨肉。”

大厅里又乱成了一团。萨哲敦珠坐了下来,眼里全是苦涩与寂寞。“你们两个混账东西,今天为什么要这么做?是嫌我活得太长了么?”

“因为我们找到了真正的在世佛。”Ann兴奋地说,“爸爸,您何必再留恋这些?您若是真的想成佛,而不是沽名钓誉,就解散您这个所谓的双修团,跟我们走吧。我们这次就是来接您的。”

萨哲敦珠望了望Enrico,Enrico点了点头。萨哲敦珠忽然泪流满面。

“你们俩刚出生的时候,有很多高僧都见过你们。都说你们是万亿人中才有一位的,那种福缘深厚的人,今生一定有跟随菩萨修行的因缘。看来这话应验了。可是我七十多了,这辈子修不了这个法门了。”

“我跟师父提过这件事。”Enrico道,“师父说,因为我们俩个修行,凭借着我们的血缘关系,您虽然已经过了64岁,仍然可以修行。这种特殊情况以前遇到过,师父有办法。”

萨哲敦珠不肯相信。他沉思良久,再一次站了起来,对众弟子道。“你们听我说。我们这个双修的团体,以后不存在了。你们以后谁想修行,找Enrico和Ann联络吧。他们可以给你们引路。至于你们有没有那种因缘,要看各人的福报了。”

众人议论纷纷。当下有两个人表示愿意跟着Enrico和Ann。Jeffrey想了想,讪讪地对Enrico笑道:“师弟,我能跟着你们么?”

Enrico很惊讶,但马上表示了欢迎。他和几个人约好了时间。眼看人群就要散去,Enrico忽然想到了什么,高声道:“你们中间,谁是Jonathan?”

没有人答。Enrico正在纳闷,肩上被人轻轻拍了一下。他回头一看,一对金童玉女般的年青人正微笑地看着他。

“原来你就是Jonathan?好功夫!”Enrico赞道。
“跟你比差得远了,我再练十年也比不上。”Jonathan不好意思地笑笑。
“那可不一定啊。我在你这个岁数,可比你差多了。我是因为非常特殊的机缘。而这个机缘,你马上就有了。”Enrico道。

“他是Jonathan,那你一定是Tina了。”Ann对Tina道。
“你们怎么知道我们的名字的?”Tina很疑惑。

Ann和Enrico相视一笑,却对Enrico道:“哥,师父说的真的一点不错。”

“是这样的。”Enrico解释道,“我们这次主要是来接两个人,其中一个就是我们的父亲。但是就在临行前,师父忽然多说了一句。他说,如果你们碰到两个叫Jonathan和Tina的年青人,可以把他们也带来。”

“你师父怎么知道我们?”Tina奇道。

“也知道也不知道。”Ann笑道,“肉身的师父当然没有见过你们,从这一点来说,当然不知道你们。但是师父的化身千百亿,在三界内都有,你们今生是有缘人,从这个意义上讲,师父当然知道你们。”

Jonathan和Tina听得云山雾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