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无双小屋

作客无双小屋感受味与美的融合
正文

2015 情人节 无双的蛋糕

(2015-02-15 10:57:57) 下一个
2015 情人节无比的忙碌,酝酿许久的情人节蛋糕终于大功告成,心情无比喜悦,堪比这一天收获了来自另一半的礼物。

大概从一个月前,我就开始在脑海中无数次构思着这个特殊日子的蛋糕。尽管制作时由于经验不足,经常要临时改变设计以便能够在现有的条件下完成一个完整的蛋糕装饰,但这一次的成品总算基本体现出了我脑海中它的样子。不过颜色和我的初衷还是有很大的出入。本来是想设计一个淡淡的水晶蓝的蛋糕体,配上红色的心形和妖媚的蓝色妖姬玫瑰,可是颜色买的不太对,怎么也调不出靓丽的深蓝色,只好临时加了大红色配成了砖红色,倒是和我的心形草莓酱形成了很好的映衬。以后有机会一定要调出我的蓝色妖姬!

简单说说整体的蛋糕制作和装饰
 
蛋糕体是六蛋的戚风蛋糕,分成两个8寸蛋糕做的。夹层是新鲜草莓和蓝莓。新鲜草莓加了一点吉利丁做成草莓酱填满了蛋糕表面的心形。打发淡奶油调成非常浅的湖绿色涂抹整个蛋糕体,做了底部勾边和草莓心勾边。其它裱花都是用的意式蛋白奶油霜,还加了十几粒糖粒做点缀。

最后要感谢我的玻璃蛋糕容器,蛋糕放在里面立马显得高大上了许多, :P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