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吹不掉的是人生的沉淀
个人资料
lin135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换出租房保险的经历

(2024-07-16 04:18:57) 下一个

换出租房保险的经历

 
我的保险经纪半年前告诉我,我的房屋保险公司会逐渐撤出加州,今年6月后我到期的保险需要换到别的保险公司。5月底我收到保险公司信说,7月底到期的2个房子的保险不再续了,我这2个房子一个是4单位的公寓,一个是单一住宅,目前保险分别是每年$1800多和$700多。随后我用10多天时间给多家保险公司询价及了解市场情况,经了解我可有的保险选择可总结成3类。
 
一是购买传统保险市场公司象Mercury的保险,价钱比较便宜,我们的四单位公寓在$2100到2600间,我们的单一住宅在$900到$1000间,但这些公司对房子状况要求严,尢其屋顶不能太旧,它们都是用third party提供的屋顶卫星图像来进行甄别,我的两个房子都是因为屋顶太旧而被他们拒绝了。
 
二是外州或者不是有名的保险公司的保险,这些公司对屋况的要求不是那么严,但保险费很高,我们四单位公寓在$4千到7千间,那个单一住宅在$2千到$4千,有的公司还会将有些保项去掉,比如屋顶太旧,他们就不保漏水。
 
三是如果你在市场上买不到保险,在加州还有另一种选择,即买加州政府的FAIR plan, 这个plan只保fire, lighting及smoke。这种保险可以满足贷款公司对房屋保险的要求,你也可以加一些其他的保险选项,或者到传统保险市场加买liability险。这类保险价格也高,但比上面第二类选择会稍微便宜些。
 
鉴于我们2个房子情况,我们决定将2房屋顶都换掉,再申请第一类保险,其实这两个屋顶的状况还可以,十几年了都没有漏过雨。问了一下换屋顶价钱,4单位公寓是$4万多到6万多,那单一住宅是2万多到4万,价钱不便宜,没办法,为了保险也得换。
 
我现在的保险经纪5月底后一直在跟我联系,提供她的报价,希望还是通过她来买新的保险,在她实在找不到便宜的保险后,告诉了我实情,我目前保险公司只是不接受加州的新保险申请或更严格审核新保险申请,原有保单应该不受影响,她6月起不是我目前保险公司的独立经纪了,所以我不能通过她跟这家保险公司续约了,但我如果转到这家保险公司其它经纪名下,可能还可以续约。结果我找了一家附近的此保险公司经纪,她答应将我转到她名下,立即给我续约,前天终于收到了保险公司的信,说取消以前不续约通知,重新续约,新的一年保费,4单位公寓增加了十多元,那单一住宅增加了90多元。
 
这次寻找新保险花了我不少时间,精力和金钱(我单一住宅的屋顶已经换了一半),整个过程就是瞎折腾。好在保险经纪良心发现,没有让我损失更多。想想人生很多时候就是这样,瞎折腾了你又能怎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祝好!
3437寻爱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维护房子真不容易。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说,要学的东西太多,只好分出去给专业人做专业事。喜欢“想想人生很多时候就是这样,瞎折腾了你又以怎样”,该折腾时就折腾一下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