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吹不掉的是人生的沉淀
个人资料
lin135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一根筋式投资

(2023-12-19 07:31:03) 下一个
我的一根筋投资
 
二十多年前,误闯丛林,做起了保健品的销售及生产生意。经过几年的折腾,生意有起色,口袋里有了些现金,现金存银行保不了值,于是想着投资,当时3种选择,一是投资股票,那时意不高,主要是自己有2000年60多元买的个股,几天之内就降到了一元的经历,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二是扩大生意(产)规模,但越向上,市场竞争更剧烈,美国的大药厂,大卖场及连锁店都在分食这场大饼,也许投入的钱那天就打水漂了,想想还是放弃了。三是投资房地产,有土斯有财,当时觉得应该是我们这种人的最好选择,房地产看得见,摸得着,房价即使跌了,还有租金收入,于是我们就马上行动买房子。当时正是金融危机过后,在南加州的内陆城市,有许多破产屋,十万就可以买个3房的单一住宅,可以租到每月900元,我们就用现金连买了好多个,自此算是走向了房地产投资之路,且一发不可收拾。那些年我们保健品生意蒸蒸日上,每年挣的钱全放在了买房上,除了单一住宅,也买单位少的公寓,前后贷了十来个款。后来贷不到款了,就把以前在大学工作时401K账号都关了,钱也用来买房了。除了房产,我几乎没有其它投资。但我投资房产很保守,不去贷高利贷,只买住宅,且要有正现金流。除了自用的办公及店面外,也不去碰商业地产。朋友说我这是一根筋式投资。不管怎样,十几年过去了,这种一根筋投资收益超出了我原来的想象。
 
投资房地产叫很多人畏惧的是收租管理,有时碰到一两个渣房客确实叫人头痛,但如果心胸大一点就不是问题。我做保健品生意上有的大客户会购买很多产品,谈成的价格中有个别产品是亏本做生意,但作为一个package,达到挣钱目的就行。这个原则我也常用在房地产生意,房地产出租在美国其实是一个很成熟的行业,有多个房产的房东不必在乎个别房子的亏本,无非就是收不到房租及要花钱赶房客,但钱花了在美国没有赶不走的房客。想起那句话,用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这样想,你投资房地产就不会有烦恼了,有的人喜欢跟人打交道,做房地产管理可能更会乐在其中。
 
在投坛常看到像老朽那样投资房地产成功的好经验,最近也看到有很多投资股票或其它成功的例子,其实很难说哪种投资方法更好,个人喜好不同,条条道路通罗马。但别人的成功极少可以复制,成功在于天时地利和人和。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自己能做的是,knowledgeable及把握一切可能的机会,这样人生就不会有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碰到了百年不遇的机会 但也得有底子有胆量。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才是真正的牛人。老朽、牛城地主、硅谷居士、硅谷工匠、如山、山里人家、康赛 欧、SMlord等等等等都是咱仰视的偶像。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保健品销售和生产?传销式的?我也喜欢读老朽的故事。你的分享也很接地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