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吹不掉的是人生的沉淀
个人资料
lin135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力宏及名人的人设

(2021-12-19 10:11:23) 下一个
王力宏及名人的人设
 
这两天网上的最大新闻莫过于王力宏离婚后遭遇前妻手撕控诉,一夕间王力宏从阳光优质偶像变成了人渣,他前妻好像瞬间成了英雄。其实王力宏还是原来那个王力宏,只是给人看的人设崩塌了。很多名人,就像你我一样的普通人,因为某种机遇和才能而成名,他可能既没有那么伟大,也没有那么渣。纵观王力宏的事件,错就错在了王力宏太抠,他前妻绝没有那么高尚,他如果多分些钱给前妻(其实也应该多分些钱给前妻),整个事件就不会发生,这是题外话。
 
我年轻的时候,很崇拜偶像,觉得他们就不是常人。我当时印象特好的是巜渴望》的女主角,媒体给的人设是美丽大方,而且坚强。记得当时报纸上报道她,犯有严重的心脏病( 心瓣膜病),有生命危险,但她一直在跟疾病作斗争,同时不放弃自己的事业,看着让人感动。后来,我出国了,资讯不发达加上生活的忙碌,很少注意国内的事情。兜兜转转十几年后,发现那主角还是活得好好的,该干嘛还是干嘛,找富豪结婚,生女,演艺事业也风风火火,现在看来严重心脏病的人设应该是假的。
 
现在国内名人的人设往往就跟一张狗皮膏药一样,给你看到的极大可能不是真实的。对名人有高的期望,那才真是傻,平常心看待名人的人设,才不会有失落。举两个我亲历的例子,我们认识的一位国内大导演,有小三多年,并有私生女,这小三及小女办美国绿卡时还在我家住过 (当时我们不知道她是小三),但导演在国内的人设绝对是正人君子。还有一位是现在在台面上的爱国企业家,媒体把他的道德吹的无懈可击,而实际上他十几年以前就在美国和小三有家庭,住在大别墅,我们那时有个中文学校,他的私生子就在我们的课后班。现在看他一本正经地在国内各大媒体上胡砍,就觉得好笑。其实名人跟常人一样,人性的善和恶均具,只是看善和恶谁占主要。人设不可靠,压制恶的人性,除了靠道德,更靠法律,名人亦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