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吹不掉的是人生的沉淀
个人资料
lin135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为何接种强生的新冠疫苗

(2021-04-09 05:50:51) 下一个
我为何接种强生的新冠疫苗
 
美国现在有3种新冠疫苗,辉瑞,莫德纳及强生可以选择,我看了3种疫苗的资料,最后选择打了强生的疫苗。
 
理由主要有:
 
1. 其他两种疫苗要打两次,强生的只要打一次。
 
2. 三种疫苗有副作用的话,副作用程度差不多,少打一次自然就少一次副作用的折腾。
 
3. 强生疫苗是成熟的DNA疫苗,并且曾在各种人群中经过检验,以前的埃博拉病毒疫苗就是这种DNA疫苗。而辉瑞及莫德纳疫苗是第一次使用的mRNA疫苗。
 
4. 虽然辉瑞和莫德纳疫苗对防止新冠感染有效率更高,达90%,强生疫苗在美国有效率只有74%,其实这两类疫苗有效率没有可比性,辉瑞和莫德纳疫苗是疫情早期时做的统计,几乎还没有病毒的变种。强生疫苗是近期实验的统计,已经产生了英国,南非,巴西等病毒的变种,因此强生疫苗因为变种有效率低,各国的有效率也有差别。如果把辉瑞和莫德纳疫苗现在拿到各国做实验,因为病毒变种的原因有效率肯定也不会那么高。
 
5. 临床研究表明,强生疫苗可有效预防巴西以及南非变种病毒,而其它2种疫苗对变种病毒的作用还没有结论。
 
6.  更重要的是,强生疫苗跟其它2种疫苗一样能100%防止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导致的入院和死亡。
 
对我来说,选择疫苗的原则很简单,就是省事,而效果差不多就行,强生疫苗自然成了我的首选。每个人对各种疫苗会有自己的看法,见仁见智。也许最好的说法是,你已打过的那种疫苗就是最好的疫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