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吹不掉的是人生的沉淀
个人资料
lin135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房地产经营中的人和事(八)-我的装修工死于新冠肺炎

(2020-08-11 06:21:21) 下一个
房地产经营中的人和事(八)-我的装修工死于新冠肺炎
 
我有个Handyman,叫Rick, 是墨西哥裔,今年62岁,体格强壮,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很多。他为人实在,手巧,干活快而利索,我们很喜欢找他来干装修活。他平时极少生病,不幸的是今年6月底却死于了新冠肺炎。
 
今年5月底我们一房客搬走, Rick 帮我们干了一个星期装修,那时新冠肺炎已经风风火火在美国流行,虽然卫生部门一再强调戴口罩,洗手及保持距离等措施,但Rick一点也不在乎,刚来干活的时候连口罩都没有,被我要求后,从车里拉了一块布盖上嘴巴和鼻子,我给了他一些口罩,并要求他在现场每天都要戴口罩,前一两天还听话,后面他就根本不戴了。闲聊中还振振有词告诉我,他根本不相信有什么病毒,防护那个,禁止那个,但为什么不禁止钱的使用?钱是跟每个人接触最多的东西。在干活的那几天,他的一切都完全正常,根本没想到他会感染新冠病毒。到六月底,我们另外一个房子又要装修,给他电话,留言,短信,可怎么也联系不上,以前只要给他留言,一小时之内他肯定会回复。我去找他的朋友John,John是我们的园丁,他告诉我,Rick已经在三天前因新冠肺炎过世了,并感慨道,他也太不在乎这个流行病了,跟人接触一点防护措施也没有,结果是那么叫人伤心啊。
 
回过头来看看,我觉得自己算是幸运,没有被传染。五月底帮我们装修的时候,Rick可能已经是在潜伏期了, 那几天我和他是在一种较密切接触的状况,经常面对面讨论装修的事,好在我很小心,在室内我自始至终戴口罩,与他说话时,一但距离太近,我会立刻要求他离我远点,另外是摸任何东西我都戴手套,随后立刻洗手。
 
美国的新冠流行一直处在高峰期,几个月了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居高不下,究其原因,如某州长所言,我们美国自私的人太多了。美国有些人号称Freedom To Breath,一直拒绝戴口罩,更可恶的是个别教堂,二,三千人聚集在一起,没有什么防护措施,政府给了限制令,还扬言要打宪法官司,想问的是你的自由重要,人家的生命就不重要吗?事实是教堂并不是Invincible,美国新冠肺炎最年轻7岁死者就是在教堂感染的。回到Rick这个病例,Rick的死就是一种无谓的牺牲,也许简单戴上了口罩就可避免。园丁John上个星期帮我们一家公寓除草,剪树,自始至终戴着口罩,告诉我,以前对新冠防护很随便,现在一定要注意,为自己,也为家人。Rick的死是个教训,只是这个教训的代价太大了。
 
Rick的死让我有些感慨,更感觉生命的无常和无奈,昨天一个活生生的人,今天就可能无端地消失了,能活着就是一种幸福,珍惜活着的每一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小心保护自己,保护家人才是我们现在必须做的。
wqzhy 回复 悄悄话 是有什么基础病吗? 不然感染上了也不至于要命吧,真可惜,希望他的家人平安!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对自己不负责,对家人不负责只能不作不死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自我保护是王道,周围缺心眼的多的时候更如是。那位州长说美国自私的人太多了,对这个现象的批评我是同意的,但是用在新冠上有点牵强:自私的人更应该在乎自己的命,不是吗?我觉得还是从一开始对戴口罩这件事的认识跑偏太远了,真知道这事儿要命的话,大部分会主动戴口罩,不自由毋宁死的是绝少的。
节度使 回复 悄悄话 Rick 可能是某粉, coronavirus is just a flu。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同意潇潇说的。还是小心为好。谢谢分享。
haohao8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的故事。用事实说明了新冠的危害和口罩的防护作用。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太有安全感,没有灾难意识。
哀悼Rick!愿他的家人平安。
BeagleDog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有不少没受到正常教育的人,没有基本的概念。病毒是需要寄生在人或动物身上的。在体外的存活时间是有限的。所以才有科学家研究病毒在不同的表面存活的时间。虽然钞票很脏,但病毒在纸上面的存活时间不算长。所以它不是主要的传播途径。病毒在实验室中,一定是保存在超低温的冰箱里。在低温环境中,病毒是处于一种休眠状态。这像现在有人把精子,卵子取出来,保存起来,以备日后再用。对于那些无知的人,又不想知的人,真的很难办。媒体也没有尽到责任。估计是那些reporters 自己也是所知甚少。这是美国这么多年忽视中学的数理化生科目教育的后果。
chatroom 回复 悄悄话 对自己对家人对朋友对他人对社会有责任感就不会无惧无畏无德无为。无论个人还是国家皆如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