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

孩子大了,我们老了,但可自由自在的生活了。
正文

冬天的菜地

(2016-01-03 11:43:48) 下一个

我住在7B的区域,今年虽是暖冬,但现在已接近冬天的气候了。早上的温度是30F左右,白天是45F到50F,青菜和韭菜都需要盖起来了。

秀秀我冬天的菜地:

青菜有上海青,塔塔菜和大叶青,

 

 

 

韭菜生长很慢,

 

朋友给的莴笋苗也是不怕冷的,

大蒜也不用盖,

 

大蒜叶已经剪了两次吃了。最近又割的韭菜和大蒜叶,

韭菜做韭菜盒子,

 

大蒜叶炒豆干和肉丝,

 

地里的青菜不仅人要吃,虫子也要吃,看看被虫子咬的菜叶,

主要是鼻涕虫(Slug),

最多一棵菜里有大小5--6个。

上网查了查,如果不用农药杀虫,就只好请青蛙和蛇来吃。请不来青蛙,也不喜欢蛇,又想吃有机蔬菜,就只好自己捉虫了,好在我的青菜不是非常多。

不下雨的天,基本天天拿上镊子捉虫去。

有一棵青菜自己从掉地里的种子发芽的,长在种莴笋的地里,

我今冬拿它来做试验。下霜时就只盖了一些干草,看它能不能过冬。

谢谢大家!

祝新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家煮意' 的评论 : 谢谢家家煮意!新年好!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藏龙卧虎'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新年好!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reader'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建议!我一定试试。
家家煮意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极了,冬天的菜地依然生机勃勃!新年快乐!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你中的菜真漂亮
PAreader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菜被虫吃太可惜了,试试撒上干辣椒碎片,就是那种吃pizza 时用的。有机的去虫办法!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我这儿还不算很冷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冬天能种菜,真令人羡慕!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serSP' 的评论 : 是在Lowes买的。
LaserSP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分享!请问您用来搭架子的白色管子在哪里买的?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谢谢来访,新年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菜园,自己种菜最好吃!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珠海云山' 的评论 : 谢谢珠海云山!主要还是有机菜。
珠海云山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錯!一年四季自給自足的生活,令人羡艳。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_8'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菜种得真好,奇怪,怎么看得我口水直流。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好久不见,新年好!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梅' 的评论 : 谢谢五梅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新年快乐!
五梅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极了!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城冬日来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稀饭,冬天也有自己种的菜吃,真好!以前我种菜时也是戴着手套抓虫的,西红柿里的虫很好捉的。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