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

孩子大了,我们老了,但可自由自在的生活了。
正文

花的故事和丰收的菜

(2019-07-04 07:27:44) 下一个

  很早以前,朋友们相继给我两盆单辦茉莉花,可是都被我养死了,主要是浇水多少和量不好掌握,其实,就是没有上十分的心。

  网上看着复瓣的茉莉花,更是眼红。可是,只敢想想,做做梦。不想,有一天,梦想成真。去年12月,有个朋友搬家,东西太多,把刚买不久的一盆复瓣茉莉花给了我。我是高兴之余,又诚惶诚恐。

  这次,我下定决心要做牛做马的服伺它。冬天,我这儿冷,把它放到洗澡间,是我家最暖和潮湿的地方,而且,阳光充足。表面一寸干了,就浇一些水。每天还喷两遍水。一天天,一星期,一月月的数着日子过。终于,养到了四月底,没死,还抽出几个新枝子!

  拿到外面,新枝子直往长了长,只好用架子。

一天,发现长出两个花苞,两个不同形状的花苞,一个大的和一个由很多小的组成。

 

可惜,这两朵花都没有完全开放,就又被我不恰当的浇水给毁了。

 

这两天,又有一朵开了,

可能是雨水淋多了,开的最外面一层,又变黄了。以为不会继续开了。昨天,它又开始开了!下面的图里,隐约可以看见死花瓣:

希望这朵花能完全绽放!复瓣茉莉花非常香。

 

我的一盆昙花已经长得非常大了。去年,从7月中开始开花,一直开到10月初。开了有30多朵花,见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952/201812/12361.html

今年,可能是5月非常热,花们以为夏天到来,早早就在做准备,前天晚上,第一拨4个昙花开了:

 

昨天,把开败的昙花剪了,做了一碗昙花茶,喝肚里了!

 

最近,菜开始疯长,主要是长豆角,黄瓜,西红柿,茄子和辣椒。

看看这长豆角,每天可以收一磅多。

今天的收获,

除了自己吃,送朋友,还做了一大瓶酸豆角,和8瓶酱黄瓜:

 

谢谢看帖!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Jennysnotes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啊!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的菜!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庆丰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