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

不知有汉,无论魏蜀。看日出日落,听鸡犬相闻,育花草树木,观蛙鸟虫鱼
个人资料
正文

疯狂的南瓜

(2015-04-05 19:39:49) 下一个
去年结了很多南瓜,吃着送着,剩下的因放了太久就烂了。我把它们扔到菜地里作肥料,这随手一扔不要紧,它们跟疯了一样,每下完雨就冒出一堆堆的小秧苗来。看到它们茁壮又可爱,不忍拔除,它们兴奋异常,给点阳光就灿烂,欢乐地你追我赶。得寸进尺,慢慢地侵占了菜园,接着爬满了过道,到处开花惹草,直至让你寸步难行。。。终究忍无可忍,见长渐拔,只在三处共留下五六棵,于是就成了现在的样子。
















远观,如翠绿的荷叶一般。纵是好看,无奈太占地方!如果一棵秧让它朝一个方向延伸,能长到20多米远。不让爬菜园,不让爬过道,它只好往草地里爬了。今天照相时,一只野兔突然从瓜田里窜了出来,跑了。。。

(谢谢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山疑云' : 我这次种的不多,大都拔掉了,剩下的几棵秧估计结有100多个,如果再多些,真可以拿去摆卖了。从家里到市里的途中有一家拿卡车卖南瓜的,整车厢都满的,一年四季都摆在那,是你说的那种无人售货的。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過去我開車經過鄉村時,有時會看到公路旁的樹蔭下有一大堆南瓜,上寫兩元一個,邊上有一個放錢的盒子,不需要人照看。也許您也可以照此處理南瓜,每天去收一次錢就行了。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闲客”:真好笑阿,偷南瓜茎可谓史上最笨的賊了,偷啥都比这个值钱喽⊙﹏⊙。
南瓜来势汹汹,要是不拔,会把我的大好河山全霸占了。不过现在记得了,留点花和茎炒菜做汤。。。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呀,别拔啊,南瓜嫩苗和南瓜花太美味了,嫩苗清炒,花做肉汤,清甜可口。。。可惜我这儿太旱不好种。小声坦白,以前没地种菜,偷过别人的南瓜嫩茎,不好意思偷瓜苗。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 婆家的聘礼很实在,一看就是过日子的好人家!俺和牛郎就同意这门亲事了!俺给的嫁妆——芒果一篓,香蕉一筐,再加几个澳国银币,哈哈哈,人逢喜事精神爽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美酒加咖啡行不行呀?^_^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 好的瓜我都把籽晒干炒着吃,坏瓜就整个丢出去了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 叶子还没吃过,连花都没排上号呢!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 我就是种不成冬瓜,试过好几次都不出苗,咱俩的瓜儿真得结亲了。我嫁女你们婆家给啥聘礼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吃南瓜叶子吗?现在南瓜叶子在国内很流行的,味道也不错,呵呵。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织女 ,不是烂瓜扔进桶里而是吃了南瓜后的瓜皮瓜孑,没理它自己又长了,好几次了,最多一次有十来个,都分给朋友左右邻居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为俺家冬瓜提亲来了,咱们结亲家吧?
我种南瓜成了种难瓜,虫害,全军覆没。;(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谢燕燕。花和藤和籽都能吃,花应该比较有营养吧?含花粉和蜜!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鸟,如果把烂瓜仍到杂菜桶compose,是会出苗有爬出来的!我再把它们送回去,听着挺狠心的。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听说南瓜花也可以吃,做汤,炒鸡蛋。南瓜生命力旺盛啊!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南瓜图使我怀念我过去的菜园,也长过不少南瓜,但不是我专门种的,是南瓜自已从垃圾杂菜桶里长出来的,先是小苗然后慢慢爮到桶外延伸满地,有自然也有人工受粉,看到成果时开心呀,不舍得摘,有朋友来了就让他们先看南瓜...有十来个,没你多,开心!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sonwang:哈哈,我还想着那个不地道的大叔的大叔呢!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南瓜啊。。南瓜啊。。看得我心驰神往。。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庭院:俺从来不理它,不授粉不浇水不施肥,交给蜜峰打理,去年结了200多个,每叉一瓜。今年看样子到现在已有70-80个了,还继续开花呢。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俺也有过同样的经历,那真是雨打翡翠地,遍地南瓜秧,可瓜结的贼少。后来发现要人工受粉才成。
不过嫩的南瓜秧可以包饺子或锅帖,美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