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

不知有汉,无论魏蜀。看日出日落,听鸡犬相闻,育花草树木,观蛙鸟虫鱼
个人资料
正文

做鸡也挺好!(图)

(2015-03-01 20:06:26) 下一个

喜欢养鸡!喜欢吃鸡蛋。喜欢长时间地观察小鸡,看着它们快乐地成长。
几乎每个月都有母鸡抱窝。这两只母鸡在同一时间同一盒子里孵蛋,共同抚养鸡宝宝。休息时,鸡宝宝们会藏在两个妈妈的翅膀下或在身子下面钻来钻去,只露一个小脑袋出来探头探脑,淘气的小可爱还会不停地跳到妈妈的背上来玩耍。


鸡妈妈什么都不舍得吃,有好东西总是咯咯咯地叫宝宝来,还唯恐宝宝看不见,一个小虫子啄起来再放下,极有耐心地教授、示范,温柔细心百般呵护,称得上模范母亲。

 
她们也喜欢绿色食品


天气晴朗时,偶尔让她们出来到草地上自由玩耍。但坏处是有时会被老鹰叼走。曾经不见过9只小鸡和3只母鸡。放出来时间越多她们越开心快活,其羽毛色泽就会越鲜亮。


见有好吃的,姑娘们可不管三七二十一,总是叽叽喳喳一拥而上,而一家之主——公鸡则总是很绅士,风度翩翩地退到后面,从来不与女人一般见识。不但不争不抢,就算到了嘴边的肥肉也拿起再放下呼唤他的女人们~大奶N奶来享用。真乃大丈夫!嫁人要嫁这样的人,嫁狗要随这样的鸡!


为了鼓励鸡多生蛋,生好蛋,最好一只鸡一天生俩蛋,我日常工作之一是放下臃肿的身段到菜地里、草地上、树根底下,挖墙角给鸡找虫子,捉蚂蚱,还有蚯蚓。每当鸡看到我拿着罐子进去,都抢的鸡脑袋打出狗脑袋了!这是昨天的胜利战果。


这是今天的半罐虫子~~又白又胖又多汁的小鲜肉,配点水果,姑娘和孩纸们喜欢!做鸡也挺好,天天有肉吃!做人就做快乐的人,做鸡就做幸福的鸡!

多谢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熊猫媳妇,哈哈!我尽量不让鸡自己刨地,因她们顺便把我菜地也刨了。现在正计划着在菜园四周建栅栏,以后鸡就自立更生找虫吃了。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个天,这些虫子看着太倒胃口了。 我要是你,让鸡自己刨去。 :D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陽光美地' 的评论 : 这种虫子菜地里有,草地里也有,我不知道会不会吃菜根草根?鸡特别喜欢吃。
陽光美地 回复 悄悄话 你那蟲子我們叫地老虎。這麼多,真嚇人。每次我鬆土見到就趕快拍死,怕它吃菜或草根。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圆圆光临和赞美!喜欢你的轻松小美文和沉重大冬瓜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生动!可爱的母鸡小鸡公鸡,充满爱心的主人,牛郎织女的田园生活真令人羡慕啊。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搬家!:)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真羡慕,养了这么多鸡!我也想养鸡,但我们城市不让!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你的生活我也羡慕的不得了,每天都快乐满满滴,像只欢快的小鸟,机灵可爱逗趣!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我小时候家里也总是一窝一窝的。。楼主的生活真是丰富多彩。。羡慕ing!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有狐狸。有时在铁网上发现很多狐狸毛,把网撞的变形但没撞坏。鸡圈下面用枕木把网封住。也有蟒蛇,两只鸭子曾被大蟒吃了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你那没有狐狸吗?我这不敢散养,特别是晚上。我已损失了三只小鸭,即便是养在网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