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

不知有汉,无论魏蜀。看日出日落,听鸡犬相闻,育花草树木,观蛙鸟虫鱼
个人资料
正文

院子里的袋鼠

(2015-03-23 22:47:37) 下一个

因院子里没有牛的活动,故院里的草通常比围场里的要嫩要鲜,这就吸引了草食性动物——袋鼠(Kangaroo)前来光顾。
袋鼠是哺乳动物,它们属于夜间生活的动物,通常在傍晚或清晨出来觅食。它们如果发现有好草而且觉得没有生命危险的地方,就会短期性呆一段时间,直到嫩草吃完再移到别处。
它们以群居为主,有时可多达上百只,我在院子里有时可看到两只到七八只的一群。

有时早上刚起床,突然看到窗外有个高大的身影正在往屋子里张望,真会被它吓一跳。


广阔天地,自由驰骋


偶尔,清晨趁着太阳还没那么晒,我在菜地拔草,忽听到异常响动,回头一看,原来是袋鼠又来串门了。竟敢离我一米远,真是不拿自己当外人,还东张西望呢。看这,我来示范什么是优雅!


它的后腿长着长脚,强健而有力。以跳代跑,最高可跳到4米。可以说是跳得最高最远的哺乳动物。


雌性袋鼠都有育儿袋,且有两个子宫轮流怀孕,每年生殖一至二次,小宝宝在保育袋里会呆6-7个月才会离开保育袋,一年后才正式断奶。袋鼠妈妈可同时有三个孩子,一个下地走了,一个在吃奶的,一个在待产的。


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见你盯着它,它也盯着你,盯着你手中的相机,镇定自若,从容不迫——摆个POSE, 咔,俺上相不?


胆大妄为如入无人之境,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连招呼都不打一声。咱谁跟谁啊?不必太客套啦!


因后脚太长,经常把我头晚刚种的小菜苗踩倒一排,我虽是心疼但敢怒不敢言。可恨它还在那装傻扮无辜,干了坏事儿后跟没事人儿一样!


对牛来说可谓铜墙铁壁的栅栏,对袋鼠可是小CASE, 根本不在话下,嗖地一声就没了踪影。

爱护自然,人人有责。同享蓝天,共同生活!
谢谢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熊猫媳妇',谢谢!澳洲真是很多蛇!经常出现在草地上,拖拉机座位上,车间里,木头底下……好在我不怕蛇,只是你不打它,它自己会走开!我最怕癞蛤蟆。
澳洲和新西兰很像,生活相似,我去那时还恍惚身在澳洲!后者风景更美更原始!真是很好的养老地!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农场太美了,我也想住这样的地方,不过不能是澳洲 - 对蛇是病态的怕。 这样的农场新西兰也多,做梦去新西兰这样的农场退休养老去。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这等姿色才色的美女求包养,那大叔们还不得半夜三更去排队呀,人脑袋得打出袋鼠脑袋去争抢啊! 现没有家养袋鼠马上去抓个回来养,犯法也值了,只为博得美女一笑啊!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我,我想问问,你们那里还有没有家里有袋鼠的大叔?free的?我求包养呀。。。哈哈哈哈,太羡慕了。。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山疑云': 呵呵,我们的故事很老套。。。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您的故事聼起來可能更有意思。有時閒的話請就此寫一篇,我想大家都會非常感興趣的。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来多了也不好,新翻的菜地踩的全是沟。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山疑云' :有时间再回来看看吧!链接我看了,很感人!我家的Magpie就是因脚受伤了落在门外草地上无法飞行了,牛郎怕它生存不了了就每天给他喂食,后来他康复后就天天飞回来,到现在已有好几年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真幸福,院子里都有袋鼠!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http://www.boredpanda.com/penguin-magpie-rescue-friendship-bloom-family-australia/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我在美國東北部呢。我在新南威尔士北部住過八年,有很多回憶。我兒子就是在那裏長大的。我們周末到處跑,從東到西,從海邊一直到沙漠邊上,路過很多像你拍的地方,我的一些同事也擁有一個像你一樣的農場。平時沒有特別想,昨天看到您的精彩的圖片,腦子裏儲存的圖像都出來了,想念那些風景和朋友們。應該謝謝您的圖片!文字也那麽趣味盎然。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山疑云' 的评论 : 在新南威尔士北部,靠近昆士兰。你现在跑哪住了?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啊!您這是昆士蘭還是新南威爾士北部?我在新南威爾士北部住過好長時間,覺得好像有點兒像。很親切。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 谢圆MM.我这没有什么人,到处都是动物,都快成动物园啦,我慢慢写,就怕写太多了招人烦了!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牛郎织女的生活啊。特别欣赏你的“爱护自然,人人有责。同享蓝天,共同生活!” 我爱自然,爱动物,更爱牛郎织女的家园!;)有空多写你的田园生活啊,我看不够,我可爱看动物的故事了!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谢赞美!我在国内城市呆久了,人多车多人浮躁,所以很享受现在的生活~安静惬意。
我还有个野生喜鹊(Magpie)宠物,他(Prince)每早站在晾衣杆上叫我起床,我开门出去别的喜鹊都忽地飞走了,只有他不动在那等着。他会到客厅来从我手心上吃东西,也带新生宝宝来见我,有时在菜地陪我劳动,我喊他名字他就飞过来。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袋鼠简直就是你家宠物啊!牛郎织女生活太悠闲了,邻里的故事,羊驼,养鸡,都写的有声有色,趣味横生。
山坡植被与加州有几分神似。我家院里偶尔来火鸡,Jack rabbit.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岛水鸟:袋鼠的样子是傻傻憨憨的,有时都被它逗笑了!野外的会见人就跑,我院子里这一兩群因来惯了,知道不会伤害它们,就很放心地走动。有时我在菜地看到它们,回屋拿相机,它还原地等着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特别是笫三張照片,它机灵又带点傻傻的样子很可爱。我曾经也拍过一些野外袋鼠照片,它们反应太快了,见到相机就跳走,所以至今没有一张满意能拿得出手的袋鼠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