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

不知有汉,无论魏蜀。看日出日落,听鸡犬相闻,育花草树木,观蛙鸟虫鱼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池塘---荷叶正茂

(2015-01-23 22:09:30) 下一个
池水曲似九回肠,一条玉带思茫茫,借问龙君何处往,大洋洲里是故乡


放牛的王二小:昨夜闲潭梦落花,可怜春半不归家。烈日当头把鱼钓,心里却思那个她!


云清清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草碧碧兮带露,风袅袅兮若言


采莲东南秋,莲花过人头。低头弄莲子,莲子清如水。


看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乡村如此多娇!野鸭袋鼠鱼儿神雕竟逍遥!


汀上绿菏入看无,但见红粉妆镜台,空山新雨离别后,春草复绿望郎来


独怜幽草岸边生,上有黄鹂深树鸣。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


素湍绿潭,回清倒影,返璞归真,琴瑟和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谢谢你!你说的我心里美美哒!。
我家中本来没有桅子花,看到你网名的来历和此花对你的重要,我今天特意买了一盆回来,待她绽放美丽时,我再向你报佳期。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你是【绿野仙踪】里的小仙女,在那如诗如画的地方生活。
对你,就是羡慕再羡慕!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虎猴’:谢谢!我喜欢田园生活,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多惬意的生活啊!真是好!
ljwxc01 回复 悄悄话 不错。想想当年的革命,摧毁了多少地主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在能让当幸福地主的社会,倍加珍惜,过好地主的幸福生活。同时也要积极为中国合法地主的权益而奋斗。 :-)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匆匆客' 的评论 : 白天没有蚊子,但天一黑蚊子还是很多的,不过它们都在地里呆着,家中室内没有这个困扰。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谢喜欢!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有水有草,好悠闲啊!有个煞风景的问题:夏天蚊子多吗?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郁郁青青,真羡慕!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改的好,更加简练!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闲潭不见花,春去不归家。顶日把鱼钓,思它还思她?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种莲赏花吃藕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哇,真是大地主啊!同意我的庭院的说法,种几棵荷花就能吃藕了。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景色优美。
但池塘里的是睡莲,应该种些莲花,那才能莲花过人头,嗅莲又赏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