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

不知有汉,无论魏蜀。看日出日落,听鸡犬相闻,育花草树木,观蛙鸟虫鱼
个人资料
正文

卡恩其人(二)

(2015-01-11 21:21:23) 下一个


原创故事

卡恩其人(二)

 

对卡恩来说,这的确是他一生中最甜蜜的时光!团结友爱的老婆总是带着笑容,不但从不与他据理力争,也从不阻止他喝小酒,更不拦着他吃垃圾食品,她就希望他开心,只要他高兴想干啥就由着他,而他对她也一样,从不嫌弃她胖和老,在他的眼里她总是最美的,她永远是他的“My baby”。这造就了他越吃越胖,越喝越多,到后来每行一步都气喘吁吁,跟大熊猫似的圆圆滚滚憨态可拘。Dotti本就是温和之人,两人加油比赛着增加成就感,心宽体胖便是他们彼此爱情的有力见证------爱情原来可以这样很简单很具体的。

谁知命运有时就是爱捉弄人,它有时见不得你好,憎人富恨人贫,就像某经上说的,“你已经有的还要强加给你,你缺少的,把你原有的也要夺了去”!就像卡恩这样简单的要求也断不让你称心如意多久。一年前Dotti查出患有肠癌,得知时就已经是晚期了,医生告知最多还有一年左右的光景,想干啥就干啥吧!这情天霹雳打得他们不知所措。从此之后卡恩更加宠爱Dotti了,每当她疼痛难忍的时候,他的心最痛,恨不得把自己的肉割下来安到她身上替她承受,只要她想做的事他没有不答应的。每天床上床下端水递药殷勤伺候着,他是有个希望,总觉得要是好好照顾她的话,说不准她就会好起来的,就会继续他们幸福的小日子。但是老天似乎并没有被他的真情所打动,相反还变本加厉地考验他的忠诚,再后来Dotti又查出另患有其它好几种包括肝癌在内的癌症,且均已扩散,这多种致命的恶性组合使原来160多斤的体重半年后就不到100斤了。

我唯一见过她的一次是她在住院的时候。那是一间很高档的公立医院,宽敞的大厅和走廓,人进去就跟进入五星级宾馆似的,卫生间水龙头锃亮,让人不敢使用,感觉生怕留下指纹或沾上水点儿把它给弄脏了。到了她的单人病房,卡恩进去先是叫了声“Baby 然后吻了一下妻子。当她无神的目光投向我时,我的眼前是一个七老八十的瘦弱妇人蜷缩在床上,形容枯槁,她的体重也就剩60斤左右吧,令人怜悯,当我握着她无助的手时直感她的手心冰凉没一丝体温,但她仍然硬撑着身体勉强坐起,热情地传递着她的爱意和温暖,她祝愿我在澳洲的生活开心幸福。我跟她谈了很多,祈望她能好转,告诉她一定要出院,到时我会包饺子给她吃。谁知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面,十天后她就去了天国。

Dotti走了,卡恩在Facebook上留了唯一句话:“I will see you soon, baby”。

我们怕他想不开,建议把他接过家来住一段时间散散心。驾车一个半小时去了他所住地方---房车公寓。这次相见他比以上次瘦了一大圈,酒喝得更凶了。接他过来后我特意给他安排了很多事情做,如安装衣柜门等,以便分散他的注意力。我甚至开玩笑说以后有机会帮他介绍个女朋友,没想到他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说Dotti是他此生最爱,也是唯一的家,任何人都无法取代她在他心中的地位,现在她走了,他就一个人过完余生,他的baby正在另一个世界等着他呢,他很快就去找她的等等……。这番爱情表白和执着是我万万没有料到的,不由得不对他心生敬佩。他不厌其烦地讲述Dotti生前的许多趣事,并给我看了他随身携带的存在优盘上的他们的爱情足迹。这时他的悲伤显然不见了,脸上写着幸福和满足!

我也得知了他的梦想---拥有一只房船,平日就住在船上,随心所欲时在海中随波逐流。Dotti当然是深知他的梦想的,她到底是爱他的,她的遗言便是叫他把房车公寓卖掉换成一条船,他一直没有把这个梦想付诸行动是因为他想给Dotti一个安定的家,安定的生活是大多数女人都渴望的。卡恩跟我们闲聊时情绪很稳定,但他在独处时偶尔举止异样,有次我们去镇上,他忽然走丢了似的左等右等也不来,我们只好去找。原来他无意间看到一间橱窗礼品店就径直去挑选礼物给Dotti,以至于忘记了约定的时间,他出来时手里拿着两个美丽的纯白色的小天使陶瓷像,说要放到多蒂的骨灰盒旁边,这样她就不再孤单了。

这两次婚姻的悲剧,第二任老婆留下始终爱他的卡恩自私自利地先行撤退了,老年丧妻这不能不说是个悲剧。第一任老婆甩了他,跟法律上的姐姐同性恋去了,也着实令人郁闷,在此再回到他的第一次婚姻。

卡恩第一次婚姻所生的三个女儿一直跟着妈妈生活,当时最大的不过5岁左右,而卡恩是个心地善良的平和之人,一个好父亲,他一直希望尽其所能给孩子们可能的爱!他想离婚后每周或至少一个月见孩子一面,但他第一任老婆是个十分奸诈甚至莫明其妙的女人,她从不允许孩子们见到父亲,甚至连电话也不让她们接听,以泼妇一般的手段残忍粗暴地剥夺孩子们需要父爱的权利,她从孩子们小时就开始灌输给她们不变的思想“你们的父亲不爱你们,是他不要你们了”,不惜代价地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仇恨的种子,肆意践踏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来自父亲的亲密情感。因而虽然法律上不能禁止父女相见,但她诡计多端,心狠手辣,说得到做得到彻底地拆散他们,加上卡恩本是个心慈面软之人,她也就遂了心愿。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