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嚎

看似深思熟虑;实则大脑一片空白 --- 本博客主人生活的写照
个人资料
正文

香港机场2000年的欢迎旅客的免费flyer里明说,英语和上海话在香港也是通用的

(2022-08-15 12:11:45) 下一个

我出生于广州,第一次接触香港的广东话是在电影,电视上,对我最大的震撼,就是香港人的广东话一定要每言不离“屎尿屁”,这是香港话里最常用的语气词和形容词,用于强调。

当时我还太小,不记得是否还有“性词汇”,但我猜,应该是少不了,只是我当时不懂,大人也不好意思给我解释。

我虽然当时生活在一个知识分子扎堆的大院里,但我的同学,附近市场里,走出大院外的田间,就是不识字的也大有人在,我从未在现实生活里,听过如同香港电影里一样粗鲁的广东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