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嚎

看似深思熟虑;实则大脑一片空白 --- 本博客主人生活的写照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神经病遗传,我见到的,外界环境绝对能把人搞成神经病

(2019-07-22 17:33:36) 下一个

美国过去的监狱系统分两类:纽约体系,就是劳动惩罚,集体劳动。现在美国监狱就是这套系统,但可以不劳动,但劳动有金钱奖励,不劳动也是生活在集体里。

但有一个在过去被认为是非常人道的体系现在完全销声匿迹,宾夕法尼亚体系:凡人不劳动,每天就是独圣经,单独关押。知道结果吗?长期在这种环境下的囚犯几乎都会成为神经病。

神经病遗传,但我认为我们都有神经病基因,但绝大部份不容易触发,而独居是最容易触发的因素。

我在新加坡生活的时候,有幸结识几个算是道上的朋友,都是樟宜监狱几进几出的江湖好汉,他们和我说过,不知为什么你们大陆东北人(新加坡人地理知识可怜,把所有福建,广东,北京,上海以外的大陆人都认为是东北人)在监狱呆几年后都会傻傻的,自言自语。我一听就明白,在新加坡监狱里,都是讲闽南话,可怜的北方人连个说话的都找不到,几年下来不神经才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