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嚎

看似深思熟虑;实则大脑一片空白 --- 本博客主人生活的写照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忆对越自卫反击战

(2018-01-23 11:01:04) 下一个

刚打起来的时候,我父亲还在预备役,说是不怕,组织安排就安排,但我明显感觉家里人的担心,总是希望别轮到自己头上。

我没看官方的历史文献,但我个人感觉这个仗陆陆续续打了十年。

我后来慢慢岁数大了,事情也都过去了,老人们说话也不担心我们出去说了。才知道当时部队普遍的看法。

邓小平上台,虽然有部队背景,但毕竟就指挥过一个野战军,而且还是政委出身。没什么威信。

八大军区的司令员以红四出身的为主,基本和他没有过共同工作的经历,对他就是表面应付。

削山头是必须的,而部队削山头不是闹着玩的,抓捕四人帮不过就用了一个连的人。真要是惹火了,8大军区的头头脑脑谁手上没有几个过命的硬手。随便带一个,一枪就解决问题了。

中越战争对外是给美国的投名状,彻底脱离社会主义阵营。对内,就是要通过打仗来削山头,把邓担心的那些军头拿下,没有比打败仗更让军人丢脸的了,将军就是个名气,只要一败,人气就没了。

为了保证部队打败仗,没有比在后勤做手脚更容易,更方便,更不可追查的了。

大家都应该看过“高山下的花环”,里面牺牲的主要人物梁三喜,因为用的炮弹是哑子而牺牲。这是当时战场很普遍的情况。

等于是让中国军人拿着没有子弹的烧火棍子和越南人去打,必败无疑。

而在那几个老军头知道邓的厉害,彻底服软,把兵权交出去以后,前线战士的后勤才跟上去了,越南立刻顶不住了,投降认输了。

这大约就是10年中越战争的大背景。

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春闺梦里人。

仅以此文纪念那些为中国牺牲的人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braker999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中越战争的人基本都健在呢,楼主这样造谣实在是对当今中国人的不敬,难道又是台独等等的恶毒造谣文?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邓小平上台,虽然有部队背景,但毕竟就指挥过一个野战军,而且还是政委出身。没什么威信。============================大文嚎看不起邓高祖,哈哈哈,老邓是两个野战军的前敌总指挥,两个司令都要听他的指挥
honger22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明显是不了解情况,道听途说。你爸是预备役,实质上和打仗一点边都挨不上。不了解情况最好别发言。看着别扭。
yuentin 回复 悄悄话  放着能打的不用,也許是明智的?
副非常奋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表哥当年18岁刚参军3个月就上了前线。经过南宁市的时候就驻扎在我们当地的烈士陵园里,第二天就开赴前线。当天晚上他给我妈妈单位打了电话,我妈立即带着全家去探望。 我那时才几岁不懂得多少事,光顾着抓烈士陵园里的萤火虫,都不知道我爸妈那时多么的担心。
副非常奋青 回复 悄悄话 因为哑炮牺牲的不是梁三喜,而是雷凯华绰号“北京”,是雷军长的儿子。你看过小说没有的?
四则旧舍 回复 悄悄话 "中越战争对外是给美国的投名状,彻底脱离社会主义阵营。"

???????
isuiyi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军中有儿戏也是传统了。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越南立刻顶不住了,投降认输了”?
当时越南的精锐部队都在柬埔寨打赤柬。邓的另一个目的是围魏救赵,去挽救赤柬。但越南坚持没有把精锐调回越南。越南人自己很骄傲,说没用精锐部队照样把中国打败了。哪里来的越南投降认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