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嚎

看似深思熟虑;实则大脑一片空白 --- 本博客主人生活的写照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孩子在这里学到的常识和我的回忆。

(2016-12-02 10:44:14) 下一个

我有个年轻同事,离开父母到我目前的地方工作,自己租了个房,有一次生病,医生给了一种他以前未吃过的抗生素,对某些人可能会有过敏反应。他把第一次吃药的时间放在早晨上班后,这样如果有反应,身边有人可以帮助他。我对这个小小的事情很惊讶,因为这是很有用的经验。可对这个孩子来说,似乎每个在这里长大的人都应该知道,是生活常识,老师,医生都会教。

回想起来,类似的这种生存技能,我似乎没有学过,我只学过,吃大锅饭的时候,第一碗要少盛,这样凉的快,吃完的也快,可以赶快再去盛第二碗,第二碗要盛满,因为应该不会有机会盛第三碗了。

这也是我的老师教的,是他经历饥荒活下来,而且活的比别人强壮的秘诀之一,吃的更多了些,谈不上营养充分,但肯定由于多进食,缺乏的比旁人少。

我在中国的多年的生活经历,似乎学到的,都是这样的技能,都是如何在物质匮乏的情况下,如何多占点,能有更多的机会活下去。

我的本质就是个下里巴人,我也从未奢望我能阳春白雪,虽然我很羡慕;但这不意味着我会厌恶美好的东西,可惜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从未有机会哪怕远远的望上他一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