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年呓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预防心理疾病

(2023-07-13 19:27:45) 下一个

2023-07-13

在网上学习怎样预防心理疾病。一个心理学家讲述了有下列特征的人不易得心理疾患。

第一是善于表达,喜欢表达,善于倾听,喜欢倾听,内心是开放的人。

觉得自己是非常善于表达的人,但在倾听方面需要加强;内心比较开放,但有时比较固执。

第二是兴趣广泛,有很强的合作能力,善于社交。

觉得自己社交能力的确实比较强,兴趣谈不上广泛,但比较专一,如对一个国家的文化进行研究时,可以持续半年;合作能力比较好,在与同事共事时,总是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喜欢种花养草,散步,旅游,体育运动。

第三是幽默智慧。

我的父亲是幽默智慧的人,觉得自己还过得去,能上能下;尤其是会调侃自己,有些黑色幽默。

第四是容易满足。

这点比较符合。别人有大房子,自己一点也不羡慕,因为有了也没用,自己就窝在一个小地方,只要舒服,有茶喝,读上自己喜欢的书,就很满足。

朋友常笑话我,因为自己常说现在生活不错,因为以前在老家,冬天没有暖气,还要去公共洗手间,现在冬天有暖气,夏天凉爽,一年四季多是读书的好时节,他们就会笑。

同时,自己对好吃的好穿的奢侈品什么似乎没什么感觉与追求;唯有嗜好读书旅游,并沉静在其间享受无比。

第五是头脑灵活,变通能力很强。


觉得这是自己的最强项,跟我的父亲一样。象我每次出游,每次都是心满意足地回来,就因为一路随机应变,好的景致信手拈来,与路上游人左右逢源,知识共享,相处甚欢。

被盆友的事折磨得抑郁不已,在自我疗愈中,发现自己还没被击垮,属于不那么容易患上心理疾患的那种人,不由地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