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燕麦馒头,健康好吃

(2018-01-09 07:13:42) 下一个

最近做馒头风气很盛行,我来show一下我的燕麦馒头吧。

顺便说一说我做馒头的经验,在我的视频下面有一些文字说明,是我的一点经验。

欢迎订阅彬彬有院,谢谢支持谢谢收看:https://m.youtube.com/channel/UCIqAdTxZDCUn9XA9wjVb-GA

 

 

 

我的经验啊,只是个人经验。我发现国内蒸馒头包子基本不会出现这种现象,我觉得主要这里面粉面筋比较丰富,你可以试一下:

1. 全麦面基本不会有这种现象,燕麦同理,因为面筋少,所以可以考虑掺燕麦或者全麦面;所以你说的掺燕麦完全正确!

2. 不喜欢吃全麦面的可以考虑掺1/3的低筋粉,效果一样;

3.至于掺苏打粉泡打粉那还发面干什么?直接掺直接蒸就行了,不用发面那么麻烦,我个人从来不用;

4.馒头包子其实不用发酵太久,1.5倍足够大,放到蒸笼里再发一会儿很重要,因为是湿发;

5.强烈建议发面盆上盖一块湿毛巾,试试看,比干毛巾好很多;当然盖薄膜也行,比较一下总会找到适合你的。

6.忘记说了,蒸好以后等个3-5分钟再开盖是完全管用的;

7.竹子笼屉透气好内外压差不那么大,比较容易掌握;

8. 如果是不锈钢蒸笼,我会在盖子边和锅沿之间夹一块厨房纸,让热气出来一些,内外压差减少一些。

这些都是个人体会,不一定对,欢迎讨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