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种草种花,后院种菜种瓜

博文系博主原创,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性转载(表明“请勿转载”的博文除外)。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后出版一本关于庭院种菜种花的园艺书和一本杂文集,敬请各位到时踊跃购买。
个人资料
彩烟游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能吃红烧肉的人,就是一个幸福的人(图)

(2016-12-03 05:45:26) 下一个

什么样的人才算是幸福的人?对于这个问题,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同一个人在不同的年龄段也会有不同的答案。在我看来,能大口吃红烧肉肥肉的人,就是一个幸福的人。

我的这个答案,不是凭空想象出来,而是在现实生活中感悟出来的。更确切地说,是在中国看了农民工吃饭之后感悟出来的。

中国的农民工劳累了一天之后,在建筑工地边上一坐,不需什么好菜,只要一块肥肉和少许咸菜,就能大口地吃下好几大碗米饭。一个人能吃很多饭,而且吃起来很香,那就是幸福!

能大口吃红烧肉,有两层意思。一是吃不吃得起,二是吃不吃得下。现在吃不起红烧肉的人已经极少了,但是能大口吃得下红烧肉的人却不多。在国内和同学朋友聚会的时候,我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些整天养生的人,往往最挑食,盘里一小点肥肉都要剔掉,而这些人通常是身体最虚弱的。与之相反,像蟑螂那样什么都吃的人,却是身体最健康的人。我有一个朋友,一顿饭能好几块大红烧肉,他的身体棒的很。我几个长寿的长辈,都是极爱吃红烧肉的人。

人类已经能上九天下五洋了,但对自己的身体了解的却不够深入。也许,当人的眼睛看到红烧肉时,身体可能会发出一种信号,而这种信号对身体虚弱和健康的人是不一样的。对身体虚弱的人,信号可能是这样的:你千万不要吃肥肉。如果你吃了肥肉,身体是消化不掉这玩意的。因此,这些人对红烧肉毫无兴趣,甚至厌恶。对身体好的人,信号可能是这样的:吃吧吃吧,吃红烧肉补身子!这些人就特别馋红烧肉,一想到红烧肉,哈喇子哗哗地流。

现在我算是彻底悟了。我不羡慕亿万富翁,也不羡慕有183个二奶的贪官。我只羡慕那些能大口吃红烧肉的人。我也希望自己到老的时候,还能大口吃红烧肉。
---------------------------------------
【博文自荐】
第一次在家做“橡子豆腐”(附过程图)
喝不醉的是中国老酒,看不够的是裸体女人
---------------------------------------

半肥半瘦的带皮红烧肉最好吃,特别是很有韧性的猪皮,吃起来是一种享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4)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你外公他老人家讲的太对了!五花肉最好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好菜!我外公说:肥肉香瘦肉甜,都好吃。五花肉最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沧浪一羽' 的评论 :

非常同意!我看到红烧肉的照片都能淌口水,呵呵。
沧浪一羽 回复 悄悄话 红烧肉有特殊的香气和口感,确实引人食欲。没有“三高”的人可以放心地吃,当然是实实在在的幸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再好没有雪七做的好;)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游士的红烧肉做得好馋人! 能吃到这么美味的红烧肉绝对幸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老A来访和留言!我爱红烧肉,但也不敢多吃啊!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我限定每月做一次红烧肉! 解解馋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我这也凭观察得出的结论,不能作为科学依据。不过我认识的长寿老人,都爱吃红烧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干体力活的人都喜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都说吃红烧肉对老年人有好处,看了游士的文章更相信这说法了。周末好。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好这口。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那就请茶饭吃两块色香味俱全的红烧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流云爸爸的身体真好,一次能吃这么多的红烧肉,真羡慕他老人家。等我有你爸爸年纪的时候,如果能吃半碗红烧肉就很幸福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哈哈,现在养猪还没有条件,等退休之后真想养猪的。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老师前边那些长篇大论我全没记住,就记住了最后那盘子色香味俱全的红烧肉。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我父母就是典型,我妈妈吃斋几十年,真的是有天突然不想吃荤了,但她一年到头,大病没有,小病不断,我爸爸是那种无肉不欢的人,特别是你碗里这样的红烧肉,估计现在给他,一顿也可以吃下去,他老人家现在身体还是棒棒的。
的确,能吃的人,能吃红烧肉的人,令人羡慕。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烟师要在后院养猪了:-)
红烧肉做得很诱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东裕德好!谢谢!希望以后能让大伙儿见识见识你太太做的红烧肉!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走一走瞧一瞧' 的评论 :

看来和我有同好的人不少啊!好,走一走瞧一瞧,我们一起去吃红烧肉!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强烈同意彩烟高见!俺特喜欢太太做的红烧肉,特别能吃红烧肉!问好周末快乐!
走一走瞧一瞧 回复 悄悄话 从来都是无肉不欢的,特别是红烧肉!看来今后还得继续大口吃过去。:)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脉这么苗条,应该多吃红烧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我的胆固醇偏低,所以不怕吃红烧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jwxc01' 的评论 :

谢谢萍漂!好久不见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最幸福!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那胆固醇含量高啊。不过肉做得好。
ljwxc01 回复 悄悄话 红烧肉看上去真诱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喜欢干院子里的农活,所以胖不起来。你看见干活的农民有很胖的人吗?哈哈。不过,冬天没有农活,我也会胖一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如果你爱吃瘦的红烧肉,那也算幸福。剩下的肥肉哪里去了?呵呵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家里有爱吃红烧肉的人也是幸福的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哎, 我只能说游士你太幸运了。
我没有什么高强度的运动, 每天就是散散步和三十分钟的elliptical。 吃上还算比较克制, 偶尔也会放纵一下。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油士,我从小不吃肥肉,但爱吃精的红烧肉,算不算幸福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吃的很少,但很喜欢做,因为家里有很喜欢吃红烧肉的人~~

红烧肉做得赞!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应该说尽显老农民本色,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报告银虫!今晚没有喝古越龙山,喝的是8年陈花雕酒:) 我们当地中国店没有见过古越龙山,所以我基本上就买花雕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小玫' 的评论 :

谢谢哈小玫!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尽显劳动人民本色!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游士春夏种菜、秋冬吃肉。 浓油赤酱的红烧肉,别忘了要就着温热的黄酒一道来,古越龙山,OK?
哈小玫 回复 悄悄话 附和一个!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在红烧之前,用油煎一下,颜色和口感都会好一些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小孩喜欢红烧肉,那很难得啊!海外长大的孩子喜欢吃红烧肉的不多。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希望通过红烧肉能吃出健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隔一段时间就让我给他做,我做的没你的好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意了!我儿子就喜欢红烧肉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红烧肉做得漂亮!能吃就是福。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地主都是吃瘦肉的吧?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也吃红烧肉?请你吃红烧肉,瘦的归你,肥的归我;)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看来给我瞎说说对了,哈哈。谢谢蓝天白云!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凡妇' 的评论 :

你这是曲线吃红烧肉啊!非常同意你的说法,瘦肉吸了红烧肉汁和油后就变好吃了。现在我基本不吃100%的瘦肉了,很不好吃。谢谢凡妇来访和分享吃肉的经验,周末快乐!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俺能吃:)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游士烧红烧肉红了,看得眼睛红了,桌子也红了,祝游士吃红烧肉种菜红红火火 - 幸福的周未! :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红烧肉就是要肥,这样吃起来才带劲!红烧肉里的肥肉吃起来一点也不油腻,好吃:))

小声音周末快乐!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太对了,该吃的东西,吃不下去,身体就是有病,无论胖瘦都如此。
凡妇 回复 悄悄话 吃红烧肉是大事体,除了好好烧以外,隔歺要基本吃青菜来平衡卡路里和胆固醇。为了折中一些,我会放一半五花肉,一半瘦肉。瘦肉虽然又干又柴,但吸了红烧肉汁和油后,味道还是好多了。我没有吃正宗红烧肉的福份,只能用非正宗来将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很多人都喜爱红烧肉,游士的红烧肉色泽很漂亮,就是偏肥了点,哈哈!:)
周末吃肉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外思华'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和留言!看了我的博文,有点海外思红烧肉的感觉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吃一斤长一斤,那是因为你锻炼不够吧?我是吃一斤,长一两:))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对,北极熊言之有理!吃得香睡得香的生活才是幸福的生活,其他都是浮云。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中国好像有虚不受补的讲法,你觉得红烧肉腻,说不定真有点虚呢!多锻炼身体,多吃肉,多吃蔬菜;)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吃肉的胖子' 的评论 :

哇,你吃肉的胃口比我还好啊!那你就是我羡慕的人!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这个红烧肉节棍吧?冬日你多吃两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怎么就入不了口呢?用筷子夹起红烧肉,往嘴里一送就可以了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你爬山的话,应该多吃几块,这样就有力气爬山了!:)

等你活到95岁之后,可能只能吃肥肉,吃不动瘦肉了。LOL。爬山安全,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仅漂亮,而且很yummy的!LOL
海外思华 回复 悄悄话 好馋人的红烧肉!!
cxyz 回复 悄悄话 是真爱吃, 也是真不敢吃, 吃一两长一两, 吃一斤长一斤 :(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每天种菜,养鸡,捡蛋,吃红烧肉不是问题。吃得香睡得香的生活就是幸福生活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想吃红烧肉,可是现在常常被腻住,是不是也属于身体弱的一组啊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必须强烈赞! 这盘红烧肉,我一次能干掉一半儿,还不用担心长肥:-)。
能吃,能运动,定是红光满面精力充沛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红烧肉个头可真节棍,哈哈,我挑块瘦肉有两层的!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哎哟,我啥时候才能做个幸福的人。看着漂亮,吃,实在是入不了口哎,羡慕你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爬山之前,先尝一块,你的红烧肉好诱人。我要是吃得起,吃得下,爱吃的人,希望活到99,还能有此口福。祝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你终于如愿以偿,吃到这么漂亮的红烧肉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