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种草种花,后院种菜种瓜

博文系博主原创,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性转载(表明“请勿转载”的博文除外)。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后出版一本关于庭院种菜种花的园艺书和一本杂文集,敬请各位到时踊跃购买。
个人资料
彩烟游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令人哭笑不得的有机香烟(图)

(2016-01-09 05:39:41) 下一个

不少消费者误认为,凡是有机的东西,就是健康的东西。精明的商家就是利用消费者的这种心理,在什么商品上都贴一个“有机”的标签,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最可笑的要算目前市场上被人推崇的有机香烟了。

其实,有机香烟已经有些年头了,就是没有现在那么普遍。早在1991年,美国的一家烟草公司(Santa Fe Natural Tobacco Company)就首次推出了有机香烟。随着迷信有机食品的顾客越来越多,这家烟草公司的有机香烟产品也越来越多。烟草公司有机香烟广告的目标人群是年轻人,目的就是让年轻一代人早一点开始吸烟,早一点上瘾,好让滚滚而来的钞票,塞满资本家的钱袋。

2015年6月,第一个经美国农业部批准的有机电子香烟液体上市。这种香烟液体就是滴在电子烟枪上,让瘾君子吸入尼古丁的烟叶提取物。用来提取香烟液体的烟叶是在美国本土用有机种植方法生产的优质烟叶。在烟草的整个生长过程中,不用化肥和人工合成的农药,只施用天然农药和有机肥料(如动物粪便),所以香烟的味道特别浓郁。

最近,国内的红塔集团推出了中国第一包有机烟!国产有机烟的牌子是玉溪(硬庄园),每包16支装,每条参考零售价为980人民币。红塔集团生产有机卷烟的烟叶也是有机种植法,用的是有机肥,施的是天然药。用有机烟叶制作的有机香烟,自然与非有机香烟不一样。红塔集团是这样描述中国第一包有机香烟的:香气丰富自然,飘逸细腻,柔绵醇和,口感愉悦清新,回味悠长!

吸烟是一种对身体非常有害的恶习,这一点恐怕绝大多数人都会同意。虽然说戒烟很容易,有的烟枪一年都能戒好几次,但彻底戒烟成功的烟民好像不多,因为尼古丁的吸引力太大了。美国一个极具争议也有人说是传播伪科学的商业网站(Naturalnews.com)提出一个全新的观点,说香烟难戒,不是因为尼古丁,而是因为烟草公司在非有机香烟中加了1000-4000种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1)。按照他们的理论,戒烟是非常容易的事。只要停止抽非有机香烟,改抽有机香烟,一段时间下来,你就没有烟瘾,戒烟立马成功(1)。有诗为证:有机香烟戒烟瘾,多年恶习一扫净。同事不嫌老婆亲,还省许多雪花银。

如果你一直想戒烟,但又没有戒掉的话,我建议你多花钱试一下神奇的有机香烟。如果你抽了有机香烟,戒烟终于成功了,那么恭喜你!因为我给你提供了有用信息,帮你戒烟有功,你请我吃顿饭喝点酒还是应该的。如果你抽了一年的有机香烟之后,烟瘾更大了,那也不能怪我。要怪就怪那些既要你的钱又要你的命的黑心资本家。
----------------------------------------

【博文自荐】
到底什么是有机蔬菜?
黄梨红梨我爱你(多图)
----------------------------------------

【参考资料】
1. A method to quit smoking that really works-organic tobacco.
http://www.naturalnews.com/034318_quit_smoking_method_organic_tobacco.html。
----------------------------------------

1.美国的有机香烟,世界上唯一用100%有机烟叶制作的香烟,供瘾君子吞云吐雾之用。

------------

2.中国第一包有机香烟,达到和超过了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中国在有机香烟这一领域的空白。有机烟,有机烟,愉悦清新,回味悠长!

------------

3.美国杂志上的有机香烟广告。此款香烟用有机烟叶制作,添加有机薄荷醇。双有机香烟,世间少有!烟气更加柔绵,回味特别久长。此广告刊登于Popular Photography(January 2016, Vol.80, No.1)。

------------

4.吸有机香烟,助你轻松戒烟!(详见参考资料#1)。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流云好!商人的目的就是利润最大化,所以巧立名目多骗钱,也不奇怪了。这个尼古丁可能真因人而异。像你讲的老邓,抽烟而长寿。有的人抽几年香烟就不行了。不知什么道理。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尼古丁有毒,可有机种植,就贵那么多倍,真的是黑心。不过,有人说,尼古丁是最某些人有害,有些人像邓小平这类人,不是每天吞云吐雾吗?人家不也活了90多,难不成把尼古丁提炼掉?那对抽烟的人来说,简直是要命,当然,老邓的肯定是有机烟叶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4分钟热情' 的评论 :

哈哈,难道你不能自己种几棵有机烟草,自己卷几根有机香烟?
44分钟热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不抽烟,当年跟着一个老美室友抽过几根,一般都是半夜写东西实在写不出来抽两口就扔了。现在完全闻不了烟味了。另外,整天干农活的,哪有空抽烟啊~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4分钟热情' 的评论 :

你还抽烟啊!你当年抽的american spirit是有机的?抽烟不好,早点戒了好!
44分钟热情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american spirit比其他烟贵那么多。好几年前跟着室友吸过几根,这个烟烧的不是一般的慢,什么万宝路骆驼的瞬间就烧没了,这个烟一根要烧好久,没烧到一半我就想扔了,对我造成了很大的打击,后来直接连蹭烟的心情都没了。

看来有机烟果然有利于戒烟,有利于身体健康!有道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到访,请抽有机香烟:)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好! 长知识了,谢谢分析这个信息!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看来是这个“彩”字引起的误会!嗯,你称呼了游士最好,大部分人都这么称呼我的。网名里虽有“烟”字,但我不抽烟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主要不同是贴了有机标签,资本家赚的钱更多。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应该在乎的,因为有机香烟贵,抽起来更有派头:)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吧, 我也承认一下, 我原来也一直认为彩烟游士是个姐妹, 所以一直称呼你彩烟。 后来发现是个误会, 既然说到了抽烟这个话题, 我想我还是称呼你游士吧。 游士抽烟吗。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好奇, 彩烟抽烟吗。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涨了知识!谢谢介绍!
有害还是有害,有机的也是有害,不明白有啥子个不同啊.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有机香烟,都抽烟了还在乎有机无机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周末好!所谓有机香烟,都是商家骗人的。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游士说得对,若能帮忙戒烟瘾,不妨一试。。。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抽烟肯定有害,但据说可以去风湿:)

我现在已经自学成才,成为有机专家了。LOL。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WTP' 的评论 :

哈哈,过于什么的人,等于迷信有机食品的人?:)

谢谢新朋友来访,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不论有机无机,抽烟总有害吧?游士的研究领域很广泛啊:))
周末快乐!
WWTP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经常对某些过于那什么的人说:鹤顶红还是纯天然的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与活' 的评论 :

如果吃兄觉得吸烟和健康有关,那有劳转到健坛:)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脉言之有理!奸商最感兴趣的是消费者口袋里的钱:)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如斯好!

哈哈,有机大麻戒毒瘾,多年恶习一扫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哈哈,我还真的拿卷烟厂的回扣了,是两条有机香烟,准备去你家聚餐的时候送你一条:)
吃与活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也应该贴到健康坛:)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有意思!商家最善于卖弄文字,香烟的本质未变,有机无机又何妨?不抽最好!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好!拓宽了的“有机”研究,知识猛涨。。。日后还可以发展有机大麻。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游士,你没拿有机烟厂商的回扣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好!980元是一条,不是一支:)建议你买一条有机香烟,尝尝味道,哈哈。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香烟,有机或无机与我无关但与我共存。980人民币一支香烟,是长知识了, 谢游士分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青荷好!周末快乐!好啊,等我过一段时间来发一张照片:)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游士让我们长知识了,那个我们从冬日那里看到了游士小时模样,那游士可以发张现照,让我们鉴定真伪一下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The Omnivores Dilemma这书我听说过但没有读过。有机蔬菜被利益集团神化了,我觉得locally grown vegetables更好,即新鲜,又健康,对环境也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有机烟还是有尼古丁的,对身体有害,但是有人以为贴了个“有机”的标签就没害了,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香烟还有机,真是长见识了!最近女儿在读 The Omnivores Dilemma by Michael Pollan, A Natural History of four Meals,里面也讲到了很多Organic 和Local food 的关系,以及识别选用对头的有机食品,有时通过长途运输,有机到最后也不好了,一大堆理论,我还没好好看,游士知道这本书吗?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有机烟还是有尼古丁的吧?所以对身体还是有害的吧?谢谢分享,长知识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