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种草种花,后院种菜种瓜

博文系博主原创,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性转载(表明“请勿转载”的博文除外)。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后出版一本关于庭院种菜种花的园艺书和一本杂文集,敬请各位到时踊跃购买。
个人资料
彩烟游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黄梨红梨我爱你(多图)

(2015-08-19 07:11:22) 下一个

黄梨黄梨我爱你,
胜过老鼠爱大米。
面如芙蓉蛮腰细,
简直就是万人迷。

黄梨有妹叫红梨,
小腰虽没姐姐细。
吃到嘴里甜蜜蜜,
也是一个万人迷。

注:黄梨(yellow pear)和红梨(red pear)是两个常见的西红柿品种,因其精致漂亮的外貌而深得园艺爱好者的喜爱。
-----------------------------------
【博文自荐】
如数家珍,点评我种过的12种西红柿
-----------------------------------

1.黄梨

----------

2.红梨

----------

3.黄梨红梨姐妹俩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个西红柿漂亮吧?谢谢菲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你说美女“吃不完可兜走”,好像美女是东西似的。其实美女不是东西。LO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惊艳!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吃剩下还留下就是对美女的大敬? LOL。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哈哈,庭院的打油诗打得好!就是这句不妥。“吃不完可兜走”,这样讲是对美女的不敬。LOL。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来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织女很有才啊!这首小诗写的意境深远,哈哈!周末快乐!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黄梨红梨漂亮地,
其实一对洋柿子。
冒充彩灯不照亮,
形似葫芦不成器,
咬一口,甜甜地,
要吃就吃带蒂地。
你家没有没关系,
游士后院大大地。
吃不完可兜走地,
大不了可晒干地。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谁家有女二姝,惹得游士抓狂?肤洁色香体秀,彩烟出窍彷徨。魂牵梦绕神颠,马上带进洞房。
啷,里格,啷,啷,啷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如斯!黄梨这西红柿样子好看,当水果吃也很不错的!12种西红柿的文章,希望对你有些参考价值,如果你也种菜的话。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欣赏!这么漂亮的西红柿也下得了手,吃完再去地里采!这个黄梨,太能结了,非常高产。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尤爱第一张,像工笔画一样。读了12种西红柿,太赞了!葵花宝典。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您可真是拿这麽漂亮的东西来,这可怎麽舍得下口偶,

偶老愚明白了,配上优美的诗文,这是让大家来欣赏的啦。
谢谢谢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原来是这样啊!那我情愿天天神魂颠倒!哈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哈哈哈哈, 就是那种境界才能写出如此意境的好诗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没有神魂颠倒啊!要是真的神魂颠倒了,怎么可能写出如此好诗?LOL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这俩番茄要逆天啊!整的游士也神魂颠倒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橄榄树!嗯,先是眼睛欣赏,再是嘴巴欣赏,呵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这是艺术品,要留着欣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织女的这两个方法我都没有试过,下次试试。谢谢织女分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哈哈,谢谢你的担心!不是吹牛,想黄梨红梨这样的美人,在我的后院顺便找找就有几百个!LOL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西红柿吃不完,只怪你的手指太绿,哈哈。小西红柿保存起来比较麻烦,大西红柿可以按照织女的办法试试。也可以canned或者放冰柜速冻,冬天的时候烧汤。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可以切片,上面抹点盐晒成干。也可以切片煮开,放1只切开的洋葱,几瓣蒜,黑胡椒,盐一起煮,凉后冷冻。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游士风流倜傥,左拥右抱美人归,这得引起多少城里男人羡慕嫉妒恨哪!为你担心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幽默风趣的小诗,漂亮的黄梨红梨~~~~~~
我也种了黄梨,红色的我是圆的,收获太多了,吃也吃不完,游士有什么好办法可以保存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吃了再到地里去摘啊!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漂亮的西红柿吃起来味道更好!哈哈。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下的,吃了可惜 : )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漂亮,不忍心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