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神百味

在生活中品味,到书写中挥发。
正文

幸福

(2005-10-11 20:07:19) 下一个
嫁给美国人的同学跟我谈论幸福话题: “你现在幸福吗?” “幸福吧?!”我有些犹豫, “哈,你这是不能肯定的语气,有不如意的地方!”她开始兴奋起来,仿佛抓住我的小辫子。 “哼!我不如意你就这么的高兴?不理你了。”我假装生气, “唉,唉,别别别,我只是想找找感觉,我现在迷茫期内,完全没有感觉。” “什么感觉?初恋?旧社会了,嫁到美国是你的目标,实现了,就是你的幸福,明白?” “哎!你还是没变,我已经面目全非了……”似是有好多话要说,又不想说的样子。 我仔细打量她的脸,还是那么漂亮,只是多了不少的沧桑。她躲开我的眼光,看着搅咖啡的小勺,沉默了半天,那咖啡被窗外的阳光照着,在她的脸上映出一小片晃动的光晕。 “我一点也不幸福,真的,只是觉得我应该就这样下去,于是就这样下去,没有活力直到死掉……” “啊?这不是你的选择么,你不是永不后悔吗?”我气愤的质问,又觉得我有点多余生气,“把心静一静,好好考虑一下以后,不要再任性了,你我的资本会随着年龄的增加逐渐减少的,婚前的生活是父母给的,婚后是自己讨的,给自己过的。” “你回答我你的幸福是什么?”很不甘心的样子。 “全家在一起,相互关心,和和睦睦就是幸福,有点狭隘,但适用于我。”我肯定的回答。 她若有所思的看着我,“你本身就是幸福。” 我不知道我本身是不是幸福,只知道幸福是一种感觉,不会一直轰轰烈烈,但点点滴滴,丝丝入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