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飞越200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ZT绝妙省钱低碳的艺术餐台和美食

(2015-01-02 09:37:27) 下一个
转:外面的世界!感谢!
 

 

   年夜饭          






2014跨年,看看冰箱的东西,可以做Tapas(Tapas是西班牙饮食国粹,几乎大餐厅和小馆子都有Tapas,小菜带点酸带点奶油乳酪味,滋味大多不错。Tapas源起据说是旅客无暇正式用餐,就地在餐厅门口或马车边解决一顿饭,常是一碟菜配块面包,现在不仅适合忙碌的现代人,且女生怕胖,Tapas分量少正好。传说很久很久以前,西班牙的国王病了,吃不进大餐,只想吃些轻便小餐。于是大厨做了几道拿手小点,国王吃得非常开心,故下令酒吧的Happy Hour 时间也要上这样的小食,全民同享。这便是Tapas的由来。 但Tapas的本意并非是小食,而是酒吧里侍者端酒上来时盖在酒杯上的盖子。在西班牙语里,tapas 就是英
文“Cover"的意思。国王之所以为这些轻便小食也取名为Tapas,意即它们也要随着酒一起跟着上。此后,国王发现自从Tapas发明之后,整个国家醉酒的人变少了,于是这个办法得到了地中海沿岸各国的仿效。 由于Tapas的随意性很强,因而并没有定论说Tapas必要包含什么。厨房里有什么、厨师想做什么、厨师的手艺特色等等都可以让每家酒吧的出品非常不一样,颇有我们“私房菜”的概念。)









节日餐桌布置两件东西不能缺: 蜡烛,鲜花,我新年打算就是过低碳生活减少消费,享受DIY生活






这玫瑰是圣诞节后2元从花卉市场救回来的,否则她都过不了新年了。





剪下的玫瑰装饰一下蜡烛,我觉得有点画蛇添足,嘻嘻






在绿草Greenlawn的美贴里看到Raspberry配香槟,我也想试试






天然的冰镇香槟,
Raspberry香槟相遇喜洋洋吧





酸黄瓜配咸沙丁鱼绝配,不信你试试









培根蜜枣是一道有名的西班牙Tapas








培根蘑菇是我的拿手菜,人见人爱。不是吹得









番茄掏空,普通鱼罐头的鱼加洋葱和刺山柑
(Caper)一起搅碎,填入番茄,一道开胃小菜





馄饨皮刷上一层油,涂上加姜碎的虾仁泥,撒上杏仁片






香香的,脆脆的
烤箱预热180°C,入烤箱,把温度调到150°C。馄饨皮焦黄就熟了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奶油酥皮扇贝,奶油加蒜末,欧芹,洋葱末,番茄碎,盐和扇贝搅拌均匀。奶油扇贝摊在酥皮上,入烤箱烤
一切准备停当,厨娘自己去泡个澡,咱要干干净净跨入2015。没有时间压力,一边做一边拍照,很享受,还好我们还可以过一次年,期待。。。







简单美味,我家又多了一道保留菜







一道一道地吃,慢慢地喝,最后是泰式烤鸡,想起2013跨年在泰国海滩升起孔明灯,曼谷街头的夜市小吃,仿佛一切就在眼前。





甜点是买滴,因为喜欢小杯子,餐具控,嘻嘻





不花钱搞定圣诞装饰

          






自从家里回来到现在好像还没见过太阳,每天都是灰蒙蒙滴。虽然回来有一堆事要做,可是实在打不起精神。想起周末出去玩看到杂志上的Advent蜡烛,喜欢几个有创意的好主意,趁我没有忘记前在家做手工玩吧,难得有件自己打得其精神想干的事。







可以家里就地取材还不用花银子




诞周期间常常见到用桔子做圣诞装饰,可以吃的装饰品,环保还解馋




瓶子喝完饮料的小可以废物利用,做个小花瓶如何?






不同的用光,感
觉也不一样





阳光对身体对摄影很重要,没有阳光的日子给自己的心情加点色彩





如果家里有礼品丝带,给小瓶子打个领结,有点圣诞味吧
















做手工的好处让你专心如一,这时你的心情也明朗起来,也有了玩拍照的心情。







松枝是家里院子里的,一个
红苹果,一个塑料盒盖(也可以用小碟子代替),苹果按蜡烛尺寸挖个洞,放入蜡烛就好啦,周围摆上松枝,一个Advent蜡烛就做好啦。切忌!松枝不要摆高出蜡烛,以防着火!





诞节不能少的就是Advent蜡烛,咱平时不进教堂的人,做个Advent蜡烛也给家里加点节日气氛。





第一周的Advent蜡烛点亮了,也照亮了你的心







 

一分钟搞定的煎饼果子

(2014-10-26 12:18:52) 下一个








记得上学那会儿,周末喜欢往电影院跑,出了电影院就直奔
煎饼摊儿。葱多放点,辣点,两个鸡蛋。老板拿竹推子熟练地推开小米绿豆浆,麻利地打上俩鸡蛋,竹推子轻轻地打散蛋黄,抓起一把葱花儿撒上,等蛋熟的空当儿老板都会问一句要油条吗,然后用铁铲小心地沿着边儿把煎饼皮儿铲起来,一翻个儿,葱花贴上热乎的铁板,一股香气欢乐的窜进鼻子里,一根油条摆中间,铲起一边儿,压到油条上,抹一层辣酱,再叠起另一边儿,再刷一层酱。赶上个干冷的冬日,来一套煎饼,走着,暖着手,暖着胃。特别幸福







后来出国吃煎饼果子都成了奢侈的事,吃货我还专门从家里背回豆面想做煎饼果子,当然是没成功啦。老妈来带来的一本书"从生活中来",看到这个懒人煎饼果子,这个简单呀,马上动手。

人懒,方子都懒得写,嘻嘻





电饼铛刷一层油





放两或三张春卷皮,
葱花儿(我用了韭菜)撒上,抹一层辣酱





打上鸡蛋,竹铲子轻轻地打散蛋黄





我家的电饼铛是上下加热,所以不用翻面






电饼铛上下层一起加热,不到半分钟就好啦





加根油条
,自豪一下,和老妈一起山寨油条,虽然还有待提高,但比我在亚洲店买的油条粉做得油条好吃,还在努力ing




电饼铛可惜不能调温,用电饼铛做得煎饼果子是脆皮的,当然脆皮煎饼果子也好吃




怎样用春卷皮做出软软的煎饼果子? 懒人我吃上不懒,走走脑子改用平底锅。平底锅锅预热先摊鸡蛋。




2-3张春卷皮在水里浸一下马上拿出,铺在鸡蛋上,鸡蛋熟了,煎饼果子也就好啦。




出锅后葱花儿撒上,抹上辣酱,软乎乎香喷喷的煎饼果子,开吃!








利用周末的好天气带着老妈去爬山,看到这些山峰感受到无比的兴奋和满足




风景这边独好





我的午餐,要知道山上是这番风景,其实
葡萄酒应该最应景,嘻嘻。等明年开春打算一大早来山上看日出,然后在山顶吃早餐,来个Picnic到山上,夏天的傍晚带一瓶红酒上山看日落。哈哈,我又开始做梦啦。。。




看着秋日的落叶,有点失落的感觉,院子里夏日最后的玫瑰




在园艺市场的角落里发现剩下最后几盆打折的花卉,花了5欧元把它们抱回家,用5欧元留住夏日很值吧,真是钱串子脑子,俗!哈哈

DIY: 甘草李子

(2014-06-10 12:33:47) 下一个





上次做了
辣李子,同时又腌了青梅,我以为自己买到青梅啦,喜扬扬地晒我自己做得腌青梅,结果好几个亲不留情面地打假,告诉俺那不是青梅,瞧这吃货当地,不但至今没吃过青梅,都还没亲眼见过青梅长啥样??





备做青梅排骨美梦破灭,腌青梅几周下来,腌的青李子都出水啦,看着皱皱皮的腌李子,一下想起话梅李子啦,吃货的想象力,哈哈。想起家里还有买的甘草,做甘草味的话梅李子如何??




冰糖和甘草用水熬开,喜欢甜味的李子就多加些冰糖少加水,我第一次做感觉水加多了












从瓶里取出盐李子,冲洗一下,晾干,其实这样吃味道也不错,咸中微酸,很有嚼头的咸菜





晒干的李子入甘草糖水浸泡一夜,小蜘蛛也来凑热闹








第二天在阳光下暴晒。两天就可以吃啦,甘草
话梅李子没加任何添加剂,吃到自己的放心甘草话梅李子,吃货我又长本事啦。甘草话梅李子咸味里带着甘草味的酸甜,又一道磨牙的小零食





腌李子剩下的
盐水也没浪费,做了盐津金桔,把家里金桔树上的金桔几乎摘光了,期待它会重新开花结果





做了盐津金桔,没有添满瓶子有加了青柠檬,吃货又有了新的期待~~~

小菜: 辣腌柚子皮

(2014-10-23 13:42:18) 下一个






爱琴海的柚子


老妈来除了带来几本我要的书,还有一本书叫生活中来,全是晚报读者分享自己的生活小窍门和美食。而且都是简单易做的家常菜。看到这个辣腌柚子皮就心里长草,在爱琴海买了青皮柚子,专门带回两个柚子。看看这道清新爽口的小菜,诱人吧。








人懒,方子都懒得写,嘻嘻




看流程图吧



 





















我还没等不及入冰箱腌一下就先尝尝,口感像辣萝卜干又带着柚子皮独特的清香,真好吃啊



























吃着爱琴海的柚子,回味着爱琴海的时光。。。

“不好吃的”黄瓜怎样吃 ?

(2014-12-22 11:44:34) 下一个



爬梯的开胃菜





我家要是
买回水果,第一个品尝的人肯定是我。因为馋吃上从不等。家里人问我:好吃吗? 如果不好吃,我就会:“象黄瓜,没味“。们这边全是这样味的黄瓜呀。而且都长成一个模样。都可以做女生的防身棒。哈哈

在私房博友Lepton家里看到她做得凉拌黄瓜,很有食欲。马上动手。快过节了,又是胡吃海吃的季,这道小菜清淡解油腻。




黄瓜削皮, 黄瓜瓤挖空, 切片。



黄瓜片撒上,杀出水分,把黄瓜里的水分挤干, 日本芥末醬用矿泉水调成汁。





浇上芥末汁搅拌均匀。这样处理过的黄瓜吃起来有嚼头
,加上芥末的辛辣,爽口过瘾。




黄瓜削皮
,黄瓜切断, 黄瓜瓤挖空。摆上火腿和希腊奶酪Feta(或新鲜奶酪),家里有剁椒的话,可以用剁椒缀。好吃好看的节日头盘。



这是加了松露的腊肠和用鹅做到火腿

马上就是圣诞节,又是长假日。过节不过是串串门, 吃吃喝喝,一觉睡到自然醒,节前很多店里会找到平常不常见的美食。当然人家土豪估计不会在大众超市里买,人家去土豪的专买店。





那天在火腿柜台还发现一种超便宜的火腿,叫火腿根。原来是各种火腿切剩下的根。切不成大片的火腿,所以贱卖。价钱比一般香肠还便宜,就是你不知道是哪种火腿,我不在乎,想起钱钟书说的,你要觉得那个蛋好吃,没有必要一定认识哪只下蛋的鸡。嘻嘻。以后还会留意火腿根




圣诞节有假日就是出门也贵,不旅行的,给家人做个breakfast brunch,你也会找到度假的感觉。





看着风景慢食早餐,在家度假。




有时间和朋友切磋厨艺



电影画报来自网络

懒人食谱:杏仁的两种好吃法

(2014-12-08 13:37:15) 下一个







杏仁是个好东西。中医认为杏仁有润肺,清积食,散滞的功效,杏仁含有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有益于心脏健康;含有维生素E等抗氧化物质,能预防疾病和早衰。__百度之

记得小时候奶奶盘着眷,头发长长地。黑发里夹着白发还是光亮有泽。奶奶说她把杏仁捣碎搽头发。





夏天老妈把吃完杏剩下的杏核留下
,敲开杏仁。然后把杏仁用水煮开,然后反复换凉水泡,除去杏仁的苦味。我们就可以吃到老妈的拿手开胃小菜: 杏仁芹菜







芹菜洗干
净用开水沥一下。控去水分的芹菜和杏仁一起和盐搅拌均匀。然后放入无油的密封容器里,放冰箱两天就可以开吃了,很爽口清淡的小菜。




看看拔开皮的杏仁很有艺术感吧。嘿嘿






剩下拨好的杏仁和盐,花椒,大料, (喜欢的话也可以少加点糖和橘皮)在卤水里慢慢炖。等卤料的味道都煮进去了。杏仁沥干水份可以出锅。入烤箱180°C度烤15钟。然后150°C15再然后70°C30我第一次做还没有把握好最好的火候。差一点烤糊了。烤的时候常看看烤箱。我小时候喜欢吃用杏仁做的零食。记得时候家里没有烤箱。我妈把杏仁装纱布袋,放暖气上烤。






香香脆脆地杏仁小零食,很适合节日款待客人。看电视磨牙也很棒。



*****************************************************************************************************






记录一下胖子俺周末好玩的一件事。周六一大早起床要去法兰克福和朋友碰面。黑糊糊地到楼下急匆匆从毛衣箱子拿出一件藏蓝色毛衣套上。开车去火车站的路上心里很得意。这件毛衣每次穿都感觉紧。今天很顺溜的穿上。哎呀,夏天的游泳挺有用呀。结果到了酒店脱掉外套一看。原来是黑色的。还是去年冬季大减价我买的一直都没有穿过的。哈哈

早上在火车站吃早饭因为以为减肥了。点了一份三明治还不够。还又点Croissant了。幸亏太早Croissant要晚点才出炉,第2天回家在火车站紧点个健康点的杂粮黑面包。






兰克福除了机场熟悉。对这个城市没感觉。不喜欢哪里银行的高楼大厦。但晚上从酒店房间看到的灯火辉煌还是别有一番景致。







从房间看到电视塔






2天送走朋友。老公问是去兰克福城里看看圣诞集市。还是留在旅馆做Spa。这还用问。让穷人我看银行咱抢银行的心都有,又木有钱投资发财。咱现在最大的投资就是吃和健康。俯瞰着城市游泳还是挺过瘾。桑拿做完出了一身汗。回到家一上秤。哇,减了两公斤。都是汗水。哈哈,骗别人可以,最好不要骗自己。眼瞧着节日就到,对吃货又是的最大挑战。所以不要等新年再荔枝啦,今天又开始继续每周的跑步。



下一个周末要老老实实呆在家里,真有一大堆事要做呐。
 

再见老干妈酱: 鸡香豉蒜辣酱

(2014-09-09 12:31:08) 下一个









我家冰箱平时不能少的一瓶酱就是老干妈酱。什么吃食缺味,就老干妈酱的干活。从网友爱溜溜LOVE家里看到她做得金蒜砂香豉辣酱,哪个馋啊。就差把头伸进去屏幕里吃啦。刚好老妈给带来一包豆豉。研究了一下她的做法和老干妈酱的食材。不想全部照搬。自己改进了一下加了鸡肉。结果真做出香滋滋的鸡肉香豉蒜辣酱,自豪一把,可以和和老干妈酱说再见。呵呵。






材料:大蒜,豆豉,辣椒粉,鸡肉丁,芝麻,香葱,盐,糖,洋葱粉,蒜粉,大蒜去皮切碎绿豆到黄豆大小之间。鸡腿肉去骨切成丁。





油锅烧热到七成以上,下大蒜粒炸到金黄捞起。沥油到蒜酥冷透变酥。这一步很重要,否则做好的酱里蒜是软的,没酥脆的口感。






油锅里放宽油,大火烧热后放入鸡丁煸炒至鸡丁焦黄,外皮脆状。(这步是我自己加得)





油锅里放宽油,大火烧热后转小火,葱花炒熟炒香。




下豆豉和辣椒末,炒香,下炸好的蒜酥,鸡丁炒匀。辣椒粉给酱酱上色。





加芝麻粒,加入盐,糖,(洋葱粉,蒜粉
,我没有省了),关火。豆豉与糖融合的味道特别好,这个酱里面要稍稍带点甜回味会更棒。







看着就香





卤好的猪心,切片拌上酱就得了




还可伴着小葱拌豆腐吃
 



装瓶密封保存,冷藏的话可以放很久不会坏。一瓶送人,马上电话来啦,下次再做还要一瓶,哈哈


好吃不胖的零食: 燕麦方脆

(2014-09-22 11:03:57) 下一个








我喜欢吃零食。零食可以缓解压力,愉悦心, 增加脸部肌肉活动, 美容! 吃零食的女人应该不会喋喋不休,因为她的嘴大多时间跟零食干着呐。哈哈。 但胖子我现在不能像以前在家那样无所顾及的吃, 减肥
!有选择性的挑些健康的零食,我自己有个大抽屉,全部是我的零食,周末清理东西,发现一堆让我吃剩下再不吃就要过期的零食,巧克力,椰子糖,果仁。想起以前在博友
Katekitchen家看到的杏仁燕麦脆条,就是它啦。







食材: 燕麦 240g,美国大杏仁
140g,咸葵花籽 63g,蔓越莓干 60g,蜂蜜 225g,红糖 55g,食用油 56g,香草精 5g.
来自原创的方子。我根据自己家里的食材 (燕麦,蔓越莓干, 巧克力,椰子糖,果仁) 做得。







蔓越莓干,巧克力,椰子糖,腰果,核桃,又加了苹果汁放搅拌机打碎。







将蜂蜜,红糖,食用油和香草精放到大容器里,搅拌均匀, (我简单,只用油和白糖调了一个汁)把燕麦,杏仁,咸葵花籽,蔓越莓干都加入到蜜糖油浆里,搅拌均匀。






烤盘铺上烘焙纸或油布刷食用油,将混好的燕麦铺到烤盘上,用刮铲抹匀,然后用平底的重物例如玻

璃杯将燕麦尽量均匀压紧。



烤箱预热
150度,入烤箱烘烤约2535分钟 (我用得糖很少,也没有加蜂蜜。糖和蜂蜜起了粘稠的效果。先150°C度烤了15分钟,然后调到70°C度烤了30分钟。目的是让燕麦烤成型,还不要烤糊)






冷却后,切条切块自己随意
 


装罐时小蜜蜂也闻香而来,看吃得多香

亚麻籽的好吃法: 【亚麻籽薄脆】

(2014-06-30 14:02:27) 下一个









对俺吃货来说,边吃边看正是世界杯的乐趣所在,如果还要悬梁熬夜看世界杯,
是不是需要提提神
? 亚麻籽薄脆香香地,脆脆地,健康,吃了没那么大负担。


亚麻籽是自然界亚麻酸含量最高的物种,亚麻籽中的EPA、DHA还有助于脑细胞的形成、生长和发育,对提高人的智力、保护视力有重要作用。降低胆固醇
每天吃
29克亚麻籽,就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坏胆固醇)。肌肤娇柔亮泽改善皮肤脂肪含量,使肌肤更幼滑、滋润、柔软有弹性亚麻籽低胆固醇,低钠盐,低饱和脂肪酸,富含维生素B1,
,富含铁,富含锌,有利减
肥!!__百度之







亚麻籽事先用橄榄油浸泡





高筋面粉:300克,酵母5克、苏打粉2茶匙,盐:多于1茶匙,水:180克,橄榄油:4汤匙,再加半小碗亚麻籽就齐活了。用量我也是抄来的,类似面条的软硬度就行。至于烤成什么,脆棒,脆片,全看你的想象力啦。烤箱180°C,20-25分钟。





手镯不错吧





刚好收了塔模。先试试手








山寨版盘子









亚麻籽脆棒,亚麻籽脆片






亚麻籽薄脆香酥可口,亚麻籽不仅有美妙的坚果味道,还有利于健康,看世界杯吃着亚麻籽薄脆喝着啤酒,要是自己喜欢的队还能赢球,悠哉!





又学会一道零食: 泰国风味烤紫菜

(2014-01-22 12:04:41) 下一个









我以前做过韩国风味烤紫菜,。基本和买得韩国风味烤紫菜没什么区别。有个博友按我的方子做了烤紫菜,大受她家娃的喜欢,特意专门留言谢谢,这就是分享的快乐吧。这次入住的曼谷酒店旁边是家新开的有机食品商店,都是绿色食品,看来全球人民都向往让人放心健康的食物。我进去溜了一圈,发现这款泰国烤紫菜,马上买了一袋泰国风味烤紫菜,回酒店就迫不及待开吃,哇,比以前吃得韩国烤紫菜好吃多了,不一会这一包就消灭掉了,想想这买多少包回去也会吃完滴,还是自己会做最好,一边吃一边琢磨。我吃得悟性还是不错滴,哈哈。






看看包装上连个认识的字都没有,文盲很可悲啊









鸡蛋和面粉调成稀面糊,这个面糊干稀度还在摸索中。为了酥我还加了一点,烤紫菜的味道你可以按自己的口味任选,可以是蒜味的,辣的,或青芥末味的,盐是必须地。喜欢的话还可以加其它香料。





先在紫菜上刷一层油,然后刷一层面糊





我第一次做得体会是:面糊用点力打均匀。面糊一定要刷均匀,不要太厚。可惜我家大片的紫菜都被我做韩国风味烤紫菜给吃完了,这些紫菜片还是从泰国买的,我这懒人刷几张没耐性就乱刷啦    













烤箱上方热预热150度,入烤箱烤10分钟,然后调倒100度,烤15分钟,每家烤箱不同,我第一做还没有完全把握,还是自己边烤边观察,最终目的是面烤酥,而紫菜也不要烤糊了。










看看原创,人家的面糊就抹的均匀,所以不要像我这懒人偷懒呀!!!




烤好的紫菜当时吃不完,就放进一个密封的容器保存。加了面糊的泰国烤紫菜吃起来有嚼头,做成辣味或蒜味别有一番风味,不像韩国风味烤紫菜口吃得快意是一瞬间的,泰国烤紫菜慢慢嚼满口香,那美味留在舌间让人回味



想起坐在酒店阳台上吃
泰国烤紫菜的情景,原来美食也是有记忆的..

养颜美容: 【胡萝卜枸杞果丹皮】

(2014-07-14 12:51:03) 下一个


























 

材料:胡萝卜、 白砂糖枸杞子、新鲜橙子或橙汁


所有食材(除了糖)用料理机打成蓉,加入砂糖,上火煮沸腾后转小火熬煮,这样是为了蒸发一部分水分,中间需要搅拌以免糊掉,大约20分钟后至浓稠即可关火,稍稍晾凉一点



 

将适量胡萝卜倒在油纸或硅胶垫(我用了锡纸是败笔!!),用抹刀抹平,大约厚3—4毫米厚度,不要太薄,烘烤之后脱水会变薄。


又犯没耐性的毛病,原创人家70°C度烤3--3.5小时,我心急,用100°C度,结果45分钟烤出干旱果丹皮,我觉得低温50°C慢慢烘干最好,下次争取做得更好!



所以果丹皮掀起来杯具啦













 

 

虽然卖相不好,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它的美味,胡萝卜枸杞和鲜橙子遇到一起,结果变成山楂口味,很神奇!是我的茶。像不像山楂片,一本好书,一点零食,一份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